[十九] 饥饿三十 Famine 30

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更新在大学的生活了,皆因每一天都是过着重复又重复的考试和功课。已经是Year 3 的学生了,在大学的课外活动根本不能和中学比较,参加课外活动的机会和次数少之又少。



大大声说,我终于参加饥饿30了!
第一步先向身边的亲戚朋友筹款,至少RM80,捐款的全数都会交给世界宣明会。在这里非常感谢支持我的朋友和家人。我在筹款的当中,还是有朋友不知饥饿三十的活动和目的,所以我需要费一小段的时间向他们解释,也完成这筹款的意义。

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是一个发扬人道与博爱精神的国际慈善团体,其宗旨是以爱心服事贫苦及有需要的人们,与他们一起面对贫穷和灾难,合力克服困境,使其走上康庄之路。 世界宣明会于1950年创立,起源于对一个孤苦女孩的爱心。因此,宣明会特别关心儿童的处境与福乐,着重帮助孤儿及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并是关注女童教育、性别平等和环境保护问题。

From baike

p/s: 我想在这次的活动好好地享受享瘦,没有带相机在身上,所以照片都是用手机拍下的。而且,而且,我也享受活动的过程,也没有仔细拍下活动中的一切。就纯粹记录我饥饿三十个小时。


第一天的活动和生活营都在南益国民型华文小学举行。非常宽大,比我以前的小学大很多倍。现在的小孩真是幸福啊!整个生活营都没有太过激烈的活动,这样做是为了不要过于消耗我们的体力,就只是有些让我们获益良多的游戏而已,还有播放关于世界宣明会和饥饿三十的影片。

饥饿30是一项全球性对抗饥饿与贫困的活动,目前世界各地共有11个国家的世界宣明会推行这项醒觉活动。

饥饿勇士们藉着在30个小时里仅以清水果腹的方式体验饥饿的感觉,体验长期受饥饿折腾一群的感受,同时呼吁筹款以为贫困逼迫的群体带来改变。身体力行的您将能提升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素质、更重要的是为他们点燃对未来的希望。



我学会怎样把污浊的水简单地过滤。黑炭,沙,小卵石和石头。每一层都需要用白布隔离它们。每一次看到如何在野外求生的方法,我会很认真地记起拉,或许有一天,我可能会要到。
p/s: 是想太多吗? LOL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活动,他们用黑布把我们整组人员的眼睛盖起来,由没有蒙眼的一位组员带我们整组过关,要我们携手闯过难关。真的是一片乌漆麻黑。小时候,我尝试要蒙着眼睛上楼梯,可是每一次都会在中间就睁开眼睛。可见光线对我们非常重要。这游戏是希望我们领悟到印度贫穷家庭一直要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生活,这一切一切都带来不便,甚至对他们的生命造成威胁。 当然,也希望我们了解团体精神,没有其他团员的帮助,整队是闯不出难关的。
种种可见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直接跳到晚上的 Sharing Section。


他们希望我们每一位写下我们的感想。有组员说我会不会太老成啊,有点长篇大论。我想或许我已经有写部落格的习惯,习惯把当下的心情记录起来。LOL




(小小声说)我负责带其中一队组员,一共有六位饥饿勇士! 厄,队长不知跑到哪里去了。LOL
真的很谢谢我的组员,他们非常地配合,没有嫌弃比他们矮小很多的 facilitator, 而且比我想象中还要更加活跃,五关游戏都赢了四关。


就那么短短一天,大家非常快地大成一片了。

与筹委员的照片,


很模糊的照片,可是就那么一张,对我来说很有纪念性,所以还是选择放出来。


怎么全部配合我的身高呢?





他就没在顾我的身高了。足足高我两个头吧?(晕)


最开心的也是认识这位新朋友,她来自槟城。
p/s: 怎么我每一次参加生活营都会认识到从槟城来的朋友。槟城人实在太好了!


丽慧也和我一起来参加!


没有他们两位,这活动恐怕办不成吧。两位是这次 DIY 饥饿30生活营的主席(右)和副主席(左)。

第一天的感想,
暂时还没有肚子非常饿的感觉,毕竟我很久很久之前减重曾近也是一天吃一餐而已。(不良的示范)可是真的很累坏了。整个委员,我是第一个冲进课室铺睡袋睡的。

第一天饥饿15个小时过去了,等我有时间再为另外的15个小时开篇吧。


4 comments:

  1. "第一个冲进课室铺睡袋睡的。"
    很正常!这才是你!!直接睡!哈哈哈!!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roShan,实在是太了解我了。LOL

      Delete
    2. 当然!=D
      还有,刚刚看到你的blog description,"一时爱静静得喝咖啡",可是喝了咖啡你就不再是静静了。嘻嘻嘻。。=P

      Delete
    3. MaroShan, 之后会比喝咖啡时更静咯~

      Delete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