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文] 听觉上的享受 @ Sudio TVÅ

耳机,原本开始对我而言就是属于电话的配件而已,一套一起来的配件。因为如此,我从来就没对耳机有特别的要求,就这样每次戴上耳机就只会让自己的耳朵开始受苦,戴久了就会耳朵开始疼而是时不时会滑下来,最后也干脆不戴了。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耳机的邀约,在我还没收到产品时真的对耳机品牌一概不知。自己跑到 Apple Store 和耳机专卖店去看看才知道耳机有各式各样的品牌,价格也不菲,选到对的耳机也可以是说一种享受。

Sudio这个名字源于一件小事。公司 的一位创始人在纽约偶遇音乐家菲 尔•科林斯(Phil Collins),发现他 的耳机发生故障,苦于一时无法为菲 尔提供更好的替代品,在他们目光 相遇时,他只说了一句话:“相信 我,我理解这种感受”。Sudio这个 名字是为了向菲尔•科林斯的歌曲 Sussudio致敬,这一则苦乐参半的轶 事促使了公司的成立,表达了创始人 创业成功的决心。

Sudio T

Sudio 这品牌起源于瑞士,讲求的是与时尚结合。他们看到风格本身就是一个故事而风格在于细节。穿得得体并不一定要花大钱,拥有几件基本款式,永不过时的物件并注意饰品的搭配即可。对于我而言,真的也认为衣服基本款在配上精致的配件如手表或项链等,这一次开拓了视野,就连耳机也能成为搭配的配件。
耳机除了功能以外也结合了瑞士人最讲求的精致和细腻,就连一个那么简单的配件也要求完美。Sudio 目前有两款的耳机,Sudio Tva 和 Sudio Klang。

我这次则选了 Sudio TVÅ, Sudio TVÅ 能适合所有类型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相较于 Sudio Klang 就比较适用于 Iphone 用者。在颜色方面我琢磨了许久,黑色就简单普通,白色就很高贵但担心会用久便灰色,橙色就过于夺目,最后才拟定拿褐色,中规中矩的颜色。

Sudio TVÅ 内附 TVÅ 耳机、金属线夹、真皮收纳袋、用户说明书和质量保证卡,当然手机不包含在内!


很值得一提的是真皮收纳袋,无论从手工上的精致还是概念都让我大爱。像我这样买一个耳机就无意间扯断耳机连接线的,拥有这个收纳袋就可以很整齐地把耳机卷好再放进袋里。不然我就是卷一卷就丢进包包,每一次也和我包包里面的东西纠缠在一起,当要用到耳机时解开卷成一团的耳机。其实这样耳机的寿命也不会用很久,没保护好的话就算在好的耳机也是没用。


TVÅ音效利用清晰的低音呈现完美平衡。透过 TVÅ 真的体会到各自的耳机都有各种有不同的功效,TVÅ 播出的音乐会非常清晰地听到低音的完美,享受其中。由于频率相应平衡良好,就算连续听几个小时的音乐,耳朵依然觉得舒适。

相较之前,我是一个不爱用耳机对话的人因为用久了耳朵就会开始疼。用上 TVÅ 就几乎每一天都戴上耳机才煲电话粥,反正声音清楚而且直接对电话聊天是感受到一阵累和辐射,找到一个舒适的耳机也不会让耳朵在受罪。


Svensk Design 翻译为瑞士的设计,每一个设计都跳出我一直以来认为的耳机摸样。TVÅ是以扁线的设计,另外L型插头也让路线更牢固,这样一来TVÅ的寿命也比较长


对于耳机迷来说,扬声器也是让他们考虑此款耳机的要点之一。坦白说,我真的对扬声器一概不通,这一切资料都是摘之于 Sudio 的官方网站。

Type: 14.2 mm Dynamic Speaker
Sensitivity: 112 dB SPL @ 1 kHz @ 1 kHz
Impedance: 32 Ohm @ 1kHz
Frequency Response: 20 Hz - 20 kHz


感恩 Kassidy 给了我这个机会去尝试和体验另一番听觉上的享受。好消息是有兴趣者可以到他们的Sudio官方网站游览和订购,输入 "Shermin15"可以获得15%的折扣,并且享受免邮费!去看看什么是时下追求的耳机吧!

[邀稿文] 听觉上的享受 @ Sudio TVÅ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