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去澳门 ✈ Third Day

16.05.2012

这两天在澳门睡得特别沉,每天早上九点才起床。 =)
这一天的早餐要自己解决。Michelle 带我们去附近吃点心。
我知道香港的点心很出名,但不知道澳门是如何呢?

陶香居酒家




这是瑶柱珍珠鸡。我觉得像健康的糯米鸡, 白糯米和红糯米,还有虾。哈哈
看到吗?其实里面有很多只新鲜的虾子,而且是大大粒的。


它的名堂是上海小笼包。所以里面的汤汁是精华。看到一个不熟悉小笼包的缅甸朋友白白浪费汤汁,真是浪费。 ><
小笼包还有一个最最最重要的配角是 - 醋。
可是,我不习惯他们的醋。他们的醋是红色的。醋里好像掺杂一些水果之类吧!不晓得。


外母萝卜糕。很特别的名字,呵呵。
在马来西亚的萝卜糕多数都是炸过,所以我从来没有吃过蒸的萝卜糕。也是第一次吃到萝卜糕有萝卜丝。


潮汕煎薄饼,很香。


虫草花鲜虾烧卖。



真的是会吃,鱼翅灌汤饺。我第一次吃叻~~
但是,澳门的点心价钱不会太贵。可以接受。

剩下一天半在澳门了,所以要去看完其他澳门美丽的地方。



澳门到氹仔有三座桥。其中一座是只开放给公共巴士和的士而已。所以,旅客不需要再上班族的peak hours 一起塞车。真的是规划得很好,马来西亚应该学习。

Galaxy Hotel
澳门银河酒店




我到处都看到经此吸烟的警惕。他们抓得很严。
我们这里,只是做个样子而已。


澳门连每一间的酒店都可以参观,每一间都有自己的特色。
五星级酒店就是五星级酒店。刘先生告诉我们,在Galaxy 酒店住一晚需要马币一千令吉 @@


过海咯。
里是氹仔的官也街。



晃記餅家。他们的杏仁饼时手工制作的。
但,里面的员工不礼貌。 ><

官也街再往前走就看到龙环葡韵。
我只知道这里是很多新郎新娘拍婚纱照的地方。我都看到好几对,祝他们幸福。 



我来这里只是想找这间沙度娜。沿途问几家礼品店的老板娘都不知道。 @@
地址 : 沙度娜 (氹仔地堡街195號)


这间出名的是这个原味的木糠布

木糠布甸葡文名稱為Serradura,是葡葡牙食品,也是澳門常見的葡式甜品。木糠是指餅乾碎,布甸即是布丁。它是由忌廉、餅乾等材料逐層冷凍而成的。這個甜點來自葡萄牙而於澳門發揚光大。不少澳門的餐廳、餅店均售賣木糠布甸。其中以沙度娜最為馳名,是澳門一間以賣木糠布甸為主的甜品連鎖店。沙度娜製出朱古力、碎果仁、石板街、綠茶咖啡芒果曲奇等味道,更研製冰火木糠布甸,以熱烘烘的蛋白包住冷冰冰的木糠布甸。

copy from wikipedia

跳过,直接到晚餐。
刘先生带我们到新葡京的一间以粥和面为主的粥面庄。




 这里聚集中国的厨师。他们的面完全是用手工削出来的。
那厨师在用一把刀削着面团,煮出一碗面。
当看到菜单时,根本不用担心哪一个比较好吃,随便搭配就一个很好吃了。
我觉得最特别的是"一根面"。厨师要拉出一根面,那碗面的面条从头到尾都不能断掉。真厉害。

他们的汤头是用猪骨熬煮了很多个小时,所以面汤才有这样的颜色。
可是太大碗,我又吃不完。@@

这里是另外一间酒店。
美高梅酒店 (MGM)



这应该是酒店的今年的主题 - 蝴蝶。超梦幻的。




永利 Wym

很柔的灯光。

一级棒的夜景。澳门的夜晚是多姿多采。我忘不了。

1 comment:

  1. 蛮喜欢澳门的夜景,五颜六色!
    本人很喜欢你那一句:我们这里,只是做个样子而已。 哈哈
    草食动物 =)

    ReplyDelete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