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 鼎泰豐

家里一直都有这样的习惯,关系任何家人的重要日子都要简单地庆祝。
我真的认为父母给我这样的概念是非常的好,为家人庆祝能拉近彼此的关系。

母亲节,妈咪当然就是主角咯。
我这次锁定在谷中城 (Mid Valley) 和 The Gardens Mall 。同时给了妈咪几家餐厅的选择,有韩国餐,西餐和中餐。
最后用删除法,删除掉有煎炸食物的餐厅,就只剩下中餐。

继上一次从 Sock Peng 介绍过鼎泰豐,也有朋友向我推荐这家的小笼包更加好吃。
好,就这间吧!

鼎泰豐小吃店(Din Tai Fung Dumpling House)是台灣一家以小籠包聞名的餐廳鼎泰豐是由現在的經營者楊紀華先生的父親楊秉彝所創立的。
From wikipedia

鼎泰豐目前在马来西亚只有四间分行。[The Garden Mall @ Mid Valley City, Pavillion KL, Empire Shopping Centre, eCurve] 


这里的菜色选择是比较少。我想这样厨师才能把他们的招牌菜煮的更加好。



虾仁肉丝蛋炒饭 (RM15.50)
这虾仁炒饭是他们鼎泰豐的招牌之一。
最吸引我的是炒饭上那六颗大大的虾。一口饭入口,每一粒的炒饭都有虾仁的味道。至于虾子,肯定是新鲜虾,有弹性的虾子。


炸酱拉面(RM13.50)
干捞拉面上有豆瓣,豆腐,肉碎等。在我开动之前,服务员告诉我这炸酱拉面最好是搭配他们鼎泰豐的辣椒油。



我就没太喜欢他们的辣椒油。就只有油和辣味。少了香味。所以这鼎泰豐辣椒油就纯粹地增加炸酱面的辣度而已。


Of course ,少不了来一笼小笼包。(RM10.30 六粒)
让妈咪来教到底怎样才是吃小笼包的正确方法。


小心翼翼地用筷子迅速地把小笼包放在汤匙上。


放几条姜丝。姜丝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它要平衡肉与面皮的味道。


在蘸一些黑醋在小笼包上。


最后,当然是吸小笼包的汤汁和吃咯。


鼎泰豐的小笼包的皮比“龙的传人”更加厚一些,这样小笼包才不会那么容易就破,白白流失小笼包里的精华。加分。
可是,我比较喜欢“龙的传人”的黑醋,味道比较和小笼包搭。

 妈咪和我都爱甜品。
豆沙芝麻汤圆 (RM7.00)


我不喜欢吃红豆,但我可以喝绵密的红豆水。这红豆水完全吃不到渣,我大爱!
两粒汤圆里有黑芝麻。他们家的汤圆皮比较薄,芝麻也不是那么香。所以只给60分,因为我吃过80分的黑芝麻汤圆。(有机会肯定介绍)
我也没那么计较,毕竟他们不是糖水店。LOL




现做小笼包。

谢谢服务员帮我和妈咪合照。

整体来说,妈咪大大得称赞鼎泰豐很好吃,很满意!

妈咪,母亲节快乐!Love you~


鼎泰豐

The Gardens Mall,
Mid Valley City

Add:    LG207, Lower Ground Floor
 Tel:    +603 2283 2292

3 comments:

  1. wow. 小敏越来越会blogging了咯。食物介绍得很细腻。有附上食物价钱,而且还link去wikipedia. Good. got potential to become travelling n food blogger jor hehe.=D

    ReplyDelete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