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吧生必吃 ] 槟城正宗 Air Itam Asam Laksa @ Restoran Angcle Peoh

前天在面子书得知槟城 Pasar Air Itam 著名的叻沙 Asam Laksa 来到吧生了,难得我忙完考试今天回来吧生就决定和妈咪去那里吃午餐顺便怀念两年前槟城之旅。
众所周知,旅客每一次到槟城都会要找极乐寺山脚下 Pasar Air Itam 的叻沙,现在 Penang Pasar Air Itam Laksa 竟然来到吧生开一间分行,吧生人岂不是有口福了!


Restoran Angcle Peoh 在 Bukit Tinggi 2 那里,若你知道好家乡火锅世家或者是88火锅那就很容易找到 Angcle Peoh 的店面,超级补习中心的正对面,店铺就在那一区而已。


这里的环境和 Pasar Air Itam 比较的话,这里舒服多了,有室内和室外。可是天气那么炎热加上吃了叻沙肯定汗流浃背,我毫不犹豫地跑进室内舒服地吃 Asam Laksa 叻沙。


室内有冷气叹,真舒服。我们是下午三点多去吃,可是还是有很多人进进出出为了就是吃那碗 Asam Laksa。或许你会好奇店名为什么叫 Angcle Peoh 而不用槟城 Pasar Air Itam 来打响名号。Angcle 完全是取于 Uncle 的谐音,正好老板姓洪(Ang),就正好成了 Angcle Peoh !


这里的招牌固然是 Asam Laksa 亚参叻沙,可是他们还是有多业化提供了其他面类如猪肉粉,虾面,咖喱面,海鲜汤面甚 Nasi Lemak 也有。这一些我下一次再一一尝试。
“老板,给我一碗 Laksa!"

若你从来没有了解过 Asam Laksa 叻沙里有什么的话,我为你整理一下。
马来西亚的美食之一。 亚参叻沙就是用鱼熬出来、略带酸味的浓汤。 Assam是酸豆的马来词,经常用来带出汤料的酸味。 亚参叻沙的用料包括切碎的鲭鱼丝,黄瓜、葱、红辣椒、菠萝、生菜、一般薄菏、叻沙薄菏。亚参叻沙通常配以米线或米粉上碟. 并且冠上“petis udang”或“虾膏 ”,浓的虾味甜酱,非常美味。

Asam Laksa 亚参叻沙 RM 6.90

若真正去过槟城吃过他们家的 Laksa, 一看就知道我眼前这碗大碗很多,当然价钱也贵多一倍。其实一进他们的店面就会嗅到非常香的 Asam Laksa 味道,嘴巴里自动会分泌口水。
虽然是比较大碗,可是汤头没有槟城浓郁, 较淡稀了一些,可是还是不错吃的。另外,我注意到这里的佐料没有槟城的多,反而濑粉比较多。我是比较喜欢濑粉比较多的人,可是有些食客会比较注重佐料。我好喜欢它的汤头,完全是真材实料,每一口都有鱼碎,但还是希望可以更浓郁一些。


一边吃好吃的 Asam Laksa, 一边看回我之前去槟城记录的 Asam Laksa,回味啊!回顾在这里

Rojak RM 6.00

妈咪点了一碗 Rojak 来当甜品,可是我还是没有很喜欢槟城的虾膏,偏甜的虾膏并不是很爱,完全是我个人的口味。

或许你会怀疑这一间是不是真的从槟城下来的叻沙。我很肯定的说,是!


上图是我两年前去槟城和老板的合照,下图是我和 Restoran Angcle Peoh 老板的合照。很像脸,对不对?我一度怀疑他们是同一个人,在我追问之下才知道我去槟城遇到的是哥哥,现在在吧生开分行的是弟弟。觉得能在吧生吃到槟城的味道,很幸福。

吧生的朋友,若想念槟城的味道可以到这里吃到槟城最正宗的 Laksa!

Restoran Angcle Peoh @ Bandar Bukit Tinggi 2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estoran.angclepeoh
Phone : 017-936 2223
Operating Hours: 10am - 9pm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