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日本餐 Ichiban Boshi @ Publika Shopping Centre

24.12.2014 星期三
今晚平安夜已经约定好一放工就准时走人庆祝去!其实今晚去哪儿都会塞车所以为了避免太多的人潮又有圣诞气氛就决定往 Solaris Dutamas 庆祝去。讨论一番,虽然圣诞平安夜是说去西餐厅比较有气氛可是吃扒会比较热气所以就一直物色温和的日本料理。

Solaris Dutamas 这一区的确很多日本料理让我们眼花缭乱,有些日本餐厅还真的有日本人光顾,看来味道应该挺不错的才能吸引到日本人到这里的日本餐厅光顾。我们就绕绕晃晃最后又兜回来 Ichiban Boshi,排队拿号码。


Ichiban Boshi 在新加坡算是挺有名气的,是 RE&S Group of Restaurant 旗下其中一间日本料理餐厅。马来西亚目前有五间分行分布于 Pavilion Shopping Centre, Sunway Giza Mall, Publika Shopping Centre, Setia City Mall 和最近新开张的 iOi City Mall Putrajaya.


每翻一页,每一个精致的日本料理都让我想点。日本料理给我的感觉就是慢工出细货,追求食材的原味和料理的精致,无论冷或热的料理也能抓住每个的胃口。


Ichiban Boshi 空间很大所以很快就有服务员带领我们到座位,来到日本餐厅最开心莫过于就是坐在旋转带上看着握寿司转啊转。
p/s:疑惑为什么每一次日本料理餐厅都是有男生掌厨呢?

Soba Teridon Gozen RM24.90

最近我们两个都爱上日本料理,上一次他带我去 Umaiya 尝过我一贯不点荞麦冷面,我也对日式冷面有不一样的看法也慢慢的接受和喜欢它。日式荞麦冷面正确吃法是把冷面蘸上葱花和芥末后,浸在汤汁里头一会儿就能吃了。冷面浸在汤汁里面的时间不能太久,这样会影响面条的嚼劲和温度。原本以为芥末配上冷面后会变得非常呛下不了口,尝过之后却意外地清淡,冷冷的荞麦面和汤汁瞬间把芥末的呛给抽走了留下的只有芥末的香。


Business Bento Gozen RM29.90
Salmon Sashimi, Grilled Mackerel, Assorted Tempura, Appertizer, Chawanmushi, Salad, Miso Soup, Rice & Fruits

会点这一个套餐完全是因为被那厚厚的三文鱼给吸引住,但这套餐最让我惊艳的是 Grilled Mackerel 烤秋刀鱼。烤秋刀鱼是日本经典料理之一, 秋刀鱼会吃到咸中带些柠檬的酸,厨师的烤功不但要保持秋刀鱼最原本的鲜味而且烤得把鱼骨也软化了,大推!


Ichiban Boshi 的三文鱼就稍微逊色也一些,橘红色没那么亮丽那么吸引。


这样简简单单的料理让我们在这个平安夜里很快乐很满足。我悄悄许下就这样一直维持一起努力一起提醒着对方的愿望。


平安夜也是交换礼物的时间,可是我们并没有等到 Boxing Day 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把礼物给开封了!虽然他没有像我画得如此天花乱坠和记录得那么详细,可是他慢慢也把手帐变成习惯了所以我给他送上 2015 Muji Planner 记录下一年的点滴和行程。至于他给我送上小猫一只是认为我像一只小猫(我不解),想让我放在办公司好让我压力时看一看那懒洋洋的小猫也顿时开心起来。


Anyway, Merry Christmas & Happy 2015 New Year! 一年要比一年好!

 Ichiban Boshi @ Publika Shopping Centre
Address: Lot 24&25, Level G3, Publika Solaris Dutamas, Jalan Dutamas 1, 50480 KL.
Telephone: 03-6203 2271
Business Hours: Sun-Thu 11am-10pm ; Fri-Sat 11am-10.30pm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