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 Day 2 上野公园 | 阿美横町 | 浅草寺 | 晴空塔 | 上野居酒街

# 上野公园 Ueno Park

 我们错过了樱花季节,所以整遍公园都是绿油油的,凉凉的。虽然错过了樱花,但我还是很喜欢日本的公园,总是那么地大片,那么地凉爽,更是非常地干净!
若是樱花季节的话,很多日本人都会早早来占位子就在公园里野餐,多么写意呀~真的好羡慕日本人有那么漂亮的公园和环境,当然也是全赖他们自己的每人有责任维持干净才有那么好的环境。
这里有最美的星巴克,若有时间的话不妨坐下来和停下脚步休息。若真的遇上樱花或枫叶季节,那是非来不可了!
交通:银座线/日比谷线 搭直到 上野站。或者搭 JR 山手线至上野站。


# 阿美横丁 Ameyayokocho

我懊恼在上野公园的时间花太多了,在阿美横丁的时间太少了!
在东京里要买抹茶Kitkat,伊藤园绿茶的,要买药妆的,花时间在阿美横丁就对了,价格比较起来真的都是比较便宜。
药妆店顾名思义是卖药品和化妆品。在日本才见识到原来药妆店是可以那么应有尽有,我们这里的Watson或Guardian 远远都不能比较。
如果你真的要来扫货的话,功课做得足够一些,看看网上建议那一个是必买的。这里有好几家药妆店,真的会让你看到眼花缭乱。记得哦,有些药妆店能退税,有些药妆店虽然没有得退税但比退税的店家还来的便宜。我推荐 【OS Drug】药妆店,这里没有得退税但是最便宜的!!
原来逛药妆店是那么一回事。
交通:搭至 上野站,地铁出口对面就是阿美横丁了。

# 浅草寺


浅草寺是我其中一个期待已久的景点。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之一。比起现代的建筑物,浅草寺实在是太漂亮了,颜色非常地大红。

往浅草寺里面走进去,日本最古老的店铺街 【仲世见通】两排卖着满满的土产、美食、御守、和服👘。我喜欢这里的气氛,但这里是非常必去的旅游景点所以怎样拍照都是人潮。

大部分女孩来到这里都会租借和服,让自己有个穿着和服在街上的体验,价钱大约 2500yen (=RM96)。我算是很幸运的那一个,友人在我出发的前一个星期来到浅草找到一家专卖和服的店家。整套也只是2500yen, 和租借和服的价钱一模一样。至于质感,那是完全不用担心,质感是很棒的。唯独缺点就是若要帮忙穿上和服需要加钱和把和服带回来也是挺占位子的。

p/s: 穿上和服真的会顿时变得非常地斯文,一层一层地穿上把自己束得非常紧,走路也变得小碎步。我喜欢穿上和服的我。

交通:银座线 搭至 浅草站, 1号出口,跟着人潮大约3 mins 就看到浅草寺的大灯笼了


# 晴空塔


晴空塔就犹如我们吉隆坡双峰塔或者台北101,每一个国家似乎都有一个高塔代表着国家。
如果你的预算是够的那就可以登上晴空塔看东京的夜景,在花少许时间在商场里逛一逛手信,尤其是东京香蕉 Tokyo Banana。我就对高楼每次都很免疫,手信去上野找;夜景呢我原本就打算到六本木去看,只是買了Tokyo Banana。
因为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就在门口外意思意思拍几张照片就直接搭巴士回到上野的居酒街去。
交通:搭至押上(晴空塔)站 或者是从浅草经过吾妻桥到晴空塔

# 上野居酒屋 @ 文乐串烧居酒屋

这是我和他最期待的时刻,就是到道道地地的居酒屋,挤一挤,吃串烧和和喝杯啤酒,就这样简简单单地过一个晚餐。
这里有许多家的居酒屋,几乎每一家都挤满了人潮,甚至是在店里站着吃都有。如果你真的够幸运的话可以尝试【大统领】居酒屋,这是很多人推荐必去的。碍于实在不能这样排队等下去,所以我们很快地决定到下一家去,去附近口碑也很不错的【文乐串烧】。
我真的很推荐【文乐串烧】,菜单其实选择不多,你可以几乎每一样都点来吃。
必点:
(i) 炖牛肥肠(非常非常地软,入口即化,真的很好吃)
(ii) 烧豆腐
(iii) 文乐拼盘(可以点盐烧或酱烧
(iv) 生啤(这是必点的,这样才有来居酒屋的感觉)
这里真的是肩并着肩坐在和朋友小聚的地方,好多上班族穿着西装来吃烧烤,一点也不觉得突兀。我非常喜欢日本的文化,有个非常棒的地方小酒怡情,放松自己。
交通:可以从晴空塔直接搭“穿梭巴士 Tobu Bus" 到上野 // 搭地铁至上野站,开google map就对了!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1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