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人生第一本 Hobonichi Techo ほぼ日手帳 2018

终于又开启我的部落格记录记录,趁着我对今天收到的快乐赶快用我最爱的文字记录起来。

不管你是最近还是很久注意过我的部落格,都会看见我记录的手帐人生,曾经用过的手帐。我是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简称TN) 四年级生,不管是我的旅程或者是365天都几乎完全记录在 TN,就这样陪伴了我四年。

爱上手帐的手帐迷呢,每一年的年尾时都会很期待着喜爱的手帐各大牌子每一年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我是特别钟爱日本的手帐品牌,无论纸质或者格式都比较适合我。

进入话题,今年我有特别的感动想尝试那堪称是日本销售量第一名的手帐 - Hobonichi Techo ほぼ日手帳。在2017年就已经销售 670,000 本 Hobonichi Techo! 要更多资料来了解 Hobonichi Techo, 我建议你自己从它们的官网了解:https://www.1101.com/store/techo/en/


今年2018,Hobonichi Techo 的主题颜色是黄澄澄!
叮叮叮!我大概在它们的官网滑了两个星期,左看看右想想,最后决定购买的那一刻是非常安心的,一个星期在期待着她们从日本寄到来我家。其实在吉隆坡要找 Hobonichi 不容易,要找到齐全的商品更不容易,所以直接在它们的网顶是最直接,唯一的缺点就是邮费和包装费挺高的。


我好爱这盒子,可以把我的旧手帐收进去。偷偷说,单单着包装就花费了 500yen (RM20)。


隆重介绍!这是我2018年ほぼ日手帳!
我的选择是:Hobonichi Techo Original (A6 size), Eastern European Needlework
你看看下面的官网照片!超美的!



Eastern European Needlework 是属于2017年系列的书套。我理应应该选2018的书套,但无奈往年的书套比较吸引我耶。更多选择可以到他们的官网看一看。

来,让我慢慢介绍到底 Hobonichi 可以怎样使用和到底怎样吸引了我。

#1 书签带

有两个书签带在内,一个长方形和一个三角形。那么厚一本就非常需要两个书签带才分门别类。

#2 年历 Yearly diary

总共有三年的年历在里面,但我总是没怎样用到这样的年历。除非那么快就知道后年的活动行程。

#3 月历 Monthly diary

从TN的经验,我也没怎么用到月历。如果你有任何的idea, 欢迎你和我分享你的点子💡

#4 周历 weekly diary

我非常大爱这个周历!每个人的要求和需要都不一样,我却非常需要这个周历。我是个illustration的人,所以你要我把行程记录在电话中那肯定很容易就被遗忘掉了。一般上只要我把我的行程记录在周历,我就会记得我的行程。
Hobonichi 这一点满足了我的要求,格子的大小刚刚好,而且是融合在一本手帐内。
为何怎样说呢?因为今年用TN手帐面对着周历和记录必须分开在两本手帐,有少许的麻烦。 

#5 Turning the page to a new year

Hobonichi 实在太贴心了!它有顾虑到真正使用手帐一整年的手帐者。面对新的一年,总会有新的梦想、新的目标要达成的。完全可以记录在这里,每一次翻开都提醒着为梦想和目标努力!
我用TN的时候只能把我的目标放在最后一页,因为整本只有最后几页空格让我自由发挥。(我不是在数算TN的不好,而确实每一年的手帐上一些小部分没来得贴心)

#6 Daily Diary 日历

重点来了!Hobonichi Techo 的最大重点就是一天一页的记录。
一直以来我都是使用周历来记录我的生活,但问题就出现总是不够位子自由发挥,文字也就只能挥笔两三个而已。一天一页看似挑战,但我并没有要勉强自己每一天都填满。生活其实就是这样,有时候很精彩,有时候很无聊,有时候很空白。Just let it go! 空着也是一种记录,记录着自己有段时间没有整理好自己。


#7 Blank page 空页

最后有好几页空页让我自由发挥,记录其他重要的事项。

#8 Timetable 时间表

我的工作是很不定时的,或许可以记录一些阅读,运动的时间,常常检讨也可以培养好的生活习惯。

#9 Graph Paper

这是拿来记录赚的钱吗?lol
当然,也可以记录体重。

#10 Favorites 喜爱

我一堆喜爱的物品和事物,to buy list 可以记录在这儿,好让提醒我下一次购物可以注意。⚠️

#11 My 100

这100件事情也是我喜爱的一页。2018一整年总会有许多想完成的梦想,不知我设下100个可以完成多少呢?但完成每一个梦想时,那满足感是没有其他事物能代替的快乐。

#12 其他 Others

书本后面还有许多小精彩:提醒自己要送礼呀,小体操呀,等等等等....

#13 巴川纸 Tomoe River

手帐除了格式适合以外,纸张也是成为非常重要的因素。Hobonichi 一直都是使用“巴川纸”,也是圣经常用的纸张。这种纸最大的特色是非常的轻柔但却可以承受墨水笔甚至水彩画,所以非常适合用于在手帐。另外,巴川纸的轻薄才能把400多页钉成手帐,也不会过分地厚。


更棒的是,它们使用的纸张和技术,让你翻开每一页都是180度摊开地打开。写惯手帐的或者常常做记录的会烦恼每一次越写越后面,越靠近书的中心就是完全记录不到东西,因为不能把书本完全打开。


如果你还是担心一整年累计下来,剪剪贴贴把手帐爆本的话,那我建议可以选择 Hobonichi Techo Avec, 手帐分为上下半年,这样带进带出都不会嫌重。那为什么我还是坚持买 Hobonichi Original, 一整年在一本书内呢?那是因为这也方便收藏呀,毕竟这几年我已经用了好几本手帐了,一年一本比较好收藏。

#14 2018 年特典

网站订购 Hobonichi 有一个小特别,那就是可以得到那一年的特典。要注意你选择不一样的套子就会有不一样的特典。我选到的是2017年版本的书套,所以我得到的特典有:cover on cover, Hobonichi X Unipen, 骰子。

#15 周边商品
顺手划一下周边商品是很正常的。我算是衡量了需要才购买的。
(手帐迷要买总是有千万个借口)
Hobonichi Folder Set by Chihiro Yasuhara JYP432
这文件夹是为了夹住一些重要的纸张,是刚刚好放进 A6 size,可以放在手帐的后面一起夹着。

Hobonichi Pencil Board JPY216
我认为这垫板是非常需要的,纸张太轻柔了。有垫板垫着在后真的会比较好些,我能想象或许现在刚开始不会察觉太大用处,但往后书本越写越厚就非常需要这垫板了。

Rivet Band Laccio JYP432
原本的设计呢,是可以靠着 pen holder 把书本紧紧关着。我相信往后书本越来越厚的时候,就非常需要这绑带把书本绑上了!好巧,这一条蓝红绑带是那么衬我的书套。

最后,最关注的一点就是价格方面了。单单是书套和书本是 4536 JYP (大约 RM175),当然你选择不同的书套,价钱当然也不一样,非常好的可以去到 21,600 JYP (RM830),所以最好还是量力而为。我鼓励和支持手帐这习惯,但真的要量力而为,手帐这坑却是很深,但还是要回到初衷,为的是记录生活上的精彩。


人生第一本 @ Hobonichi Techo ほぼ日手帳 2018
Website:https://www.1101.com/store/techo/e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obonichi.techo/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