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 大和饭店 & 奇亚籽黑豆浆

            合艾 @ Perdai Night Market
            合艾 @ 星巴克 Starbucks

喝完星巴克,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
叫辆笃笃车,带我们到去到有小型Van载我们回到 Danok 边境去。 
沿路上下了场大雨,我们两个也被雨声催眠小睡了一会儿。

在合艾的这两天,我都没正式吃过正餐,都是吃一些小食,加加减减地填饱肚子。所以,回去吉打之前要吃一顿饭。我还没喝到 Tomyam 汤 ,我绝不要留下遗憾!

平时他会和朋友结伴来到泰国边境用餐,毕竟只是短短地20分钟车程而已。
他介绍我要来这间吃他们的东炎汤,很不错。

大和饭店


非常多的选择。可只是我们两人而已,所以打算只点两样菜。



我们点了一盘咸鱼炒芥兰。只是有点太油,可能他们把芥兰过油吧。
可是芥兰配咸鱼就是绝配!我快把大半碗饭都吃完了。


如我所愿,给我吃到泰国的东炎汤。我们点了海鲜东炎汤。你看,料是超多的。
海鲜都很新鲜,所以整碗东炎汤非常的够味,非常加分。
我们一边吃饭一边在喷泪,这碗东炎吃得非常过瘾。
p/s:我现在还想喝上一碗再配泰国米。

这顿晚餐吃得非常满足,很饱。价钱也很便宜,两样菜加三碗饭一共 260 BAHT。
可是,健华却说在过关之前还要带我去吃个饭后甜品。

奇亚籽黑豆浆
这一档就是健华他所说来合艾一定要喝的黑豆浆。
这黑豆浆就只是在街边摆个档口而已。



这档口不止卖黑豆浆,也有卖豆浆水和豆腐花。
可是,我们实在是太饱了,就只点黑豆浆喝一喝。
我对这档黑豆浆没什么抱太大的期望。心想,小小一碗黑豆浆会有多好喝,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


喝了第一口,真的打破我的迷思。就算饱了还能留点空位给它。
这碗是热的黑豆浆。这黑豆浆里还加了一颗红豆和一些果冻。最重要的是还有放奇亚籽(Chia Seed) ,非常有营养。

奇亚(Chia) 是属于薄荷类植物,起源于墨西哥南部和危地马拉。奇亚籽其实是该植物的种子。它是富含omega-3脂肪酸最丰富的食物,并且含有天然抗氧化剂。
From Baidu

这碗黑豆浆,我有喝到黑芝麻的香味,很特别!
p/s: 有人可以告诉我哪里还有卖非常好喝的黑豆浆,我很想再找回那味道。




如果想找这档黑豆浆的朋友,可以问看附近的人,其实也很容易找。
问过老板娘了,她大约五点才开档,也不一定每天开档,要看你的运气咯。
从Danok 过关后,大约五分钟步行和就沿路找这PP Hotel。PP Hotel 正对面马路的小巷就看到这档黑豆浆了。

额外:
还有,下次来合艾真的要预备多一些的钱。可以在这里买洗发水,很奇怪对吧?
我一直都是用着 Clear 这牌子的洗发水,马来西亚都是卖一瓶 RM15.50。
在合艾这里,我看到一支才 109 BAHT 而已,马币大约 RM11,可以省下RM4.50。价钱能那么便宜,很多洗发水是在这里制作的。
就算在马来西亚买,洗发水后的 description 的是一堆泰文。
洗发水是必需品,真的可以在这里大量扫货。


还有,在这里一定要买零食。


(左)Tao Kae Noi 小老板 紫菜。这紫菜已经有从真人真事的故事拍成电影了。
(中) Extra Barbecue Lays 薯片。这比较好吃!
(右)Original Barbecue Lays 薯片。味道有点淡,可是价钱都比马来西亚便宜。



大哥花生,也是必买的零食。


很感谢他在这两天当我的导游。 
终于把这两天在合艾的点滴给记录完了。
p/s: 有机会,还想再去多一次。

 

大和饭店 Tai Fah Restaurant 
Address: Dannok,Sadao,
                Songkhla,South Thai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