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吃饭的禁忌真多!

我觉得华人吃饭挺讲究。不是像西方碗碟摆盘的讲究,讲究的是一些我不理解的民俗禁忌。
我知道的这一些全都是父母灌输给我的,当我提醒别人已近犯戒时,他们却都从没听过这样的禁忌。LOL



  1. 一定要把所有的饭粒给吃完,这样你的老公才不会“豆皮”(痘疤坑)。
  2. 整个吃饭过程,只可以用一个碗而已。就算要添饭,也不能用新的碗,把饭装进之前用这着碗。(我的确不了解,什么和什么啊,是不想洗太多碗吗?)
  3. 不能把碗放在碟子上。很多人习惯吃完饭后,把盛汤的碗放在碟子上喝汤。(我也不解,老一辈说的)。
  4. 拜祖先的饭,要一次过盛完,不能重复添饭。(还是不懂为什么)
  5. 不能用餐具巧碗碟,这样会好像乞丐在讨饭吃。
  6. 筷子别那得太高,不然会嫁得好远好远。
  7. 不能用盛汤的勺子吃饭,这样以后对心脏不好。
  8. 坐在报纸上或者桌子上会变得不认识字。这和吃饭没有关系,可是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从小到大,你被灌输在餐桌上有什么禁忌?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2 comments:

  1. 筷子插在饭上,是给死人吃的(插香)。吃饭时不可以摇脚(会把运气摇掉,还是什么的)。吃饭时不说话(这个没有人讲究,骗小孩子吃饭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有有,这些也有在听说。
      吃饭时不说话,怎么可能?哈哈哈~ 我们都是选择在吃饭时说话。LOL

      Delete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