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伤心酸辣粉 & 女人街 @ 旺角

我要吃到伤心和流泪!
香港的美食一罗罗,根本数也数不清可是这五天下来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却是这家伤心酸辣粉的招牌面。招牌确是已经吸引住我,怎么一碗面会成为伤心酸辣粉呢,所以很早就把这碗面列入我的香港必吃之一。


伤心酸辣粉在香港目前有十八间分行,更多这里。我住在旺角当然是光顾离我最近的伤心酸辣粉。我从龙群宾馆穿梭到女人街小巷就找到伤心酸辣粉大大个招牌,上面写着“酸到流口水,拉到流眼泪”。还没吃到就已经觉得很酸很酸,已经在流口水了。


旺角分行的伤心酸辣粉在登打士广场1楼,推开门满满都是辣香和醋香味。这里的厨房算是开放式,可以看到厨师在厨房里刷一下刷一下,很快就把面端上桌,也因为这样整间店面空气并不是很流通。

川菜以辣聞名,而當中的重慶菜更著重酸、辣、麻這三大特色。本店獨有的調味醬料,由數十種香料精製而成,用料九成由四川入口,靈魂之一的辣椒更是以指天椒、牛角椒及子彈椒等調配出最合適的香辣度,由當地人將辣椒炒至乾身,再每星期入桶運港,這就是我們能保持到正宗重慶味道的秘訣! 
From 伤心酸辣粉官方网站

伤心酸辣粉 HKD 27

伤心酸辣粉是以薯粉为面条所以吃起来的面条很弹牙而且整碗面铺了满满的肉酱、葱花、菜莆及花生。多层次的口感都会涌上来当然汤头肯定是重酸和重辣。重酸我还行但重辣我就有点担心顾虑害怕,尤其是正宗的重庆菜更是让我害怕他们的辣度。他们的辣度还好有分为 BB辣/小辣/中辣/大辣/劲辣,闻辣丧胆的我当然很俗辣得点 BB 辣。BB 辣对于像我不能吃辣的其实也能接受,反而那时我还嫌辣度并不够,可以再加上他们自家的辣椒酱直到满意为止。

酸菜米粉 HKD27

并不是所有的菜色都是辣而已,当然还是有别的选择的,就好像同行的妈妈就完全就不想吃辣,但酸味可就逃不掉了,点了一碗酸菜米粉填饱肚子。我个人还是很大力推荐伤心酸辣米粉。
原本打算第二天再重返伤心酸辣粉可是时间和体力真的不允许了。旅途就是这样,想去做就去做,若错过了并不一定能够重来。

[香港] 伤心酸辣粉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ourandspicynoodle
Website: http://www.sourspicynoodle.com/
Address: 旺角登打士街43号登打士广场1楼
Business Hours: Mon-Sun. 11:30am-01:00am


如何前往女人街?搭至 MTR旺角站,从 D3 出口直走便可达到女人街。女人街的档口是从中午一点至晚上十一点,并没有开到半夜所以要前往女人街要记录时间


女人街是武打士街至亚皆老街之一段通菜街的俗称,是旺角其中最出名的观光购物地点和夜
市。女人街似乎已经成为观光客景点和夜市之一,大部分买的都是纪念品和衣服,自然而然价钱也都不便宜。在香港要讲价最好是能说一口广东话或者是英语,一口流利的华语可能会认为是从大陆来的旅客,价钱一点都不减呢。
我呢,就把杀价这责任交给妈咪,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还真的不敢杀价,我要买什么,就说服妈咪帮我杀,默默在旁学习她的功力就好。


这里真的是山寨版的天堂,说得出来的牌子在这里都找到,无论从 A货 至 AAA货都能找到。


第三天行程结束,在旅途中遇到的情绪和身心的累就让在今夜沉淀下来。p/s: 终于可把第三天行程给写完了,前往最后两天的行程。

香港六天五夜游
Day 1:
KLIA2 > AK138 >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 A21 机场巴士 > 龙群宾馆( 先施大厦@亚皆老街) > 翠花餐厅(旺角店) > MTR 旺角 > MTR 中环(D2出口)>   砵典乍街/石板街 > 兰芳园 > 半山自动扶梯 > 山顶缆车站 > 太平山顶 > 山顶缆车站 > 兰桂坊 > 翠花餐厅(中环店)> MTR 中环 > MTR 旺角 > 龙群宾馆
Day 2:
龙群宾馆 > MTR 旺角 > MTR 深水埗 > 添好运运点心专卖店 > MTR 欣澳 > MTR 迪斯尼 > 迪斯尼乐园 > MTR 旺角 > 富记粥品 > 发记甜品(女人街借口) > 龙群宾馆
Day 3:
龙群宾馆 > 金华冰厅 > MTR铜锣湾 > 时代广场,希慎广场, Forever 21 > 雪糕车 > 义顺牛奶公司 > Log On (Fashion Walk) > 叮叮车 > 毕打街(中环)> MTR 中环 > MTR 旺角 > 伤心酸辣粉 > 女人街 > 波鞋街龙群宾馆 
Day 4:
龙群宾馆 > 新豪君餐厅 > MTR 旺角 > MTR 黄大仙(B出口) > 嗇色園黃大仙祠 > MTR 尖沙咀 > 海港城 > 1881 Heritage > 半岛酒店 > 星光大道 > 幻彩咏香江(维多利亚港)> MTR 尖沙咀 > MTR 佐敦 > 庙街 > 兴记菜馆 > MTR 旺角 > 龙群宾馆
Day 5:
龙群宾馆 > 稻香超级渔港点心 (雅兰中心)> 朗豪坊 > MTR 旺角 > MTR 东涌 > 东荟城名店仓 > MTR 中环 > 叮叮车 > 坚拿道西(鹅颈桥) > MTR 铜锣湾 > MTR 中环 > 都爹利街/煤气灯街 > 冰室星巴克 > MTR 旺角 > 女人街 > 龙群宾馆 
 Day 6:
龙群宾馆 > 海景茶餐厅 > 奇趣饼家 > 荣华饼家 > 深井陈记烧鹅 > 龙群宾馆 check out > A21 巴士站 > Hong Kong Inernational Airport > AK137 > KLIA2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