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 鱿鱼蕹菜 @ 和丰 Sg Siput (U)

这一次我南下怡保是为了出席知己的大学毕业典礼顺,也顺便邀约妈妈一起陪同我下,顺路再回到她的家乡走一圈探望远房亲戚。我也将近八年没回过和丰,印象中最记得的就是一碟鱿鱼蕹菜和ABC冰。这一趟回乡确是让我很满足,也有少许意外收获而且认识了妈妈的亲戚也算圆了妈妈其中一个梦。
在这之前,总是囔囔问妈咪到底那档鱿鱼蕹菜的档口在哪儿,她总是回答 Sungai Siput 就没再多的资料了。我上网找的寻的问的都视乎没人晓得我怀念的鱿鱼蕹菜档口。我是想说小时候很难拥有机会能自己吃完一碟鱿鱼蕹菜,现在长大赚钱终于有机会却一直找不到。有多少次我一直都在想尝尝其他地方的鱿鱼蕹菜但他们的都是淋上都是甜酱,总之就是不对味。



表舅舅在这里住上十多年了,我一点他就明白我说的是那一个档口。他告诉我这几年来鱿鱼蕹菜的价钱越来越贵,所以他也好一段时间多没去那里光顾了,但既然我远方来到那就带我去上一回,回味回味。

鱿鱼蕹菜档口在下午两点才开档,买完为止大约五点就收档了。Sg Siput Pasar Pagi 隔壁的街而已,确实地点是在 Jalan Sirat 弯进去小巷就看到档口在路边了。在八年前这个档口可是非常地简陋,时代迁移,就连路边的档口也简单地装修让客人吃得开心也吃得安心。


天气实在炎热,就连狗狗都倒下来歇着了。


我也开始听妈妈和表舅舅说,以前是一个 uncle 在这里摆摊的,应该是上了年纪就把这档口交给自己的亲戚打理。


这里的食材其实很简单而已,分量也很少,档主就来这里开开档,转少许的零用钱和打发下午的时间。


从前的风光似乎已经不再,从挤满人到现在两三座的客人而已。时代迁变,许多年轻人都往城市跑不愿意待留在比较简陋的乡村下。妈妈说,每逢节日时就会恢复热闹的人潮或许连位子都没得坐了。

鱿鱼蕹菜 RM6.50

这碟鱿鱼蕹菜其实只是很简单,鱿鱼搭配蕹菜在淋上浓浓的咖喱汁在撒上芝麻粒,其实我想说这碟更多的是满满的怀旧味。我个人认为,咖喱汁搭配鱿鱼蕹菜比虾膏来得好吃多了。p/s:雪隆那里也是有同样的味道介绍给我知道吧~

ABC 杂冰 RM2

ABC 杂冰也算是我们马来西亚特色甜品之一,这里的 ABC 反而没有太过花俏就只有几味佐料和爱玉冰而已。天气实在太炎热了,ABC 好快就融化了,其实此刻我的心也很凉快。

[怡保] 鱿鱼蕹菜 @ 和丰 Sg Siput (Utara)
Address:  Jalan Sirat 弯进去小巷就看到档口在路边了。
Business Operating Hours: 2pm-6pm (first come first serve)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