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稻香超级渔港 @ 旺角店

到香港找港式点心当早上早餐是最适合不过了,我这样说一点都不过分吧。在我上网找资料时都看到部落客都会大力推荐米其林一星的添好运点心专卖店或者是在稻香超级渔港点心。
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后第二天,确实最让我念念不忘的美食之一就是港式点心,我是无论如何都要尝到广受好评的稻香超级渔港点心才甘心会马来西亚。

让我来说说港式点心吸引我的魅力吧!香港点心在味道上和创意上,在每一家店真的不太会重叠,就算是普通的叉烧包也会有不一样的料理方法,你总会在点心上找到一丝丝地惊艳。好了,不多说了,带你们看看港式点心,最好是自己亲身飞过去吃最过瘾。(现在都好像要有一桌子的点心了)


如何去到稻香超级渔港@旺角雅兰中心?搭 MTR 至旺角站 > E1 出口 > 出口就看见雅兰中心 >  往三楼找稻香超级渔港


打岔个话题,我刚开始对这间餐厅非常有特别的印象是店名稻香这两字不禁让我想起周杰伦的歌曲《稻香》。你和我这个同感吗?
回来这话题,稻香超级渔港点心酒楼是属于香港稻香集团餐馆之一,在香港九龙新界都有不少的分行,旺角离我的旅馆近当然是选这里的。


这里确实就如港剧看到一样,要到柜台拿号码、等位、拼桌才能吃到点心。走进去时,我真的有被里面的人潮给震撼了,几乎每一桌都是满人,个个都爱在早上吃个热腾腾的包子或点心,喝杯茶过时间。

人潮虽多,快手快脚地点了我想要的点心后,服务员非常迅速地把点心给递上来,一点都不马虎。我是有注意到他们有安排特定的服务员专门服务一区的客户所以不会因为人潮多而怠慢的感觉。

点心分为小点(HKD 16.80),中点(HKD19.80),大点(HKD22.80) 和特点(HKD25.80)。我到这里才知道香港吃点心价钱会跟着不同的时段而不一样。稻香这里的早餐优惠时段是 7.30am-12pm (Mon-Fri); 7am-9am (Weekend & Public Holiday)。

点心我真的不能一个一个介绍给你们,推荐我当中最爱的几道给你们,必点!

竹笙碗仔翅 HKD16.80

既然来了也就一次过,点一碗碗仔翅漱口尝一尝。在开动点心之前来碗热腾腾的碗仔翅真的很暖胃,尤其是在外刚刚吹过早晨的冷风。

香煎野菌包 HKD12.80

必点!这野菌包真的让我最想念,在马来西亚找不到这味道!多好吃要你自己去尝一尝才知晓。

稻香鲜虾饺 HKD25.80

点心的必点之一,虾饺。我无时无刻在吃点心都不会错过虾饺,虽然这是最普便的点心,可是也是最容易让食客尝到新鲜与功夫的一道。虾饺固然虾子是重点,新鲜与否一尝便知,配角裹皮如果过多或则过少都会导致口感上的差异,另外水分的拿捏巧好也很重要。

香麻叉烧酥 HKD19.80

我还要!叉烧酥也是必点之一,吃点心不再限制与叉烧包而已。

三式肠 HKD22.80

这能解决每次我选肠粉的困扰,一次过有叉烧和虾子的馅料。

潮式糯米卷 HKD16.80

这糯米,我还不习惯它的味道,有点过干,没什么惊喜。


Anyway, 若你问我米其林一星的添好运点心专卖店或者是在稻香超级渔港点心选一间的话,我确实会选择稻香超级渔港点心! 价钱上确实是比较贵一些,可是我自己也不是常常来香港能吃到那么正宗的港式点心,所以绝对满足到我味蕾的挑剔,值得一尝。

还有一个小举动让我觉得其实香港还是有人情味的。服务员看见我们把大衣脱下来很习惯性地把大衣挂在椅背上,服务员非常快速地把保护大衣的袋子套上去以防我们的大衣被弄脏。这看似很小的小举动却让我觉得服务很棒。

p/s: 香港第五日终于开篇了,突然觉得我一个旅程写了一整年真的好像去香港也去了一整年一样。但愿我能在今年完成我的香港篇!

[香港] 稻香超级渔港 @ 旺角店
Address: 九龙旺角彌敦道639号雅兰中心3楼
Business Hours: 7am-5.30pm; 6pm-12am
Phone: 83008168

香港六天五夜游
Day 1:
KLIA2 > AK138 >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 A21 机场巴士 > 龙群宾馆( 先施大厦@亚皆老街) > 翠花餐厅(旺角店) > MTR 旺角 > MTR 中环(D2出口)>   砵典乍街/石板街 > 兰芳园 > 半山自动扶梯 > 山顶缆车站 > 太平山顶 > 山顶缆车站 > 兰桂坊 > 翠花餐厅(中环店)> MTR 中环 > MTR 旺角 > 龙群宾馆
Day 2:
龙群宾馆 > MTR 旺角 > MTR 深水埗 > 添好运运点心专卖店 > MTR 欣澳 > MTR 迪斯尼 > 迪斯尼乐园 > MTR 旺角 > 富记粥品 > 发记甜品(女人街借口) > 龙群宾馆
Day 3:
龙群宾馆 > 金华冰厅 > MTR铜锣湾 > 时代广场,希慎广场, Forever 21 > 雪糕车 > 义顺牛奶公司 > Log On (Fashion Walk) > 叮叮车 > 毕打街(中环)> MTR 中环 > MTR 旺角 > 伤心酸辣粉 > 女人街 > 波鞋街 > 龙群宾馆 
Day 4:
龙群宾馆 > 新豪君餐厅 > MTR 旺角 > MTR 黄大仙(B出口) > 嗇色園黃大仙祠 > MTR 尖沙咀 > 海港城 > 1881 Heritage > 半岛酒店 > 星光大道 > 幻彩咏香江(维多利亚港)> MTR 尖沙咀 > MTR 佐敦 > 庙街 > 兴记菜馆 > MTR 旺角 > 龙群宾馆
Day 5:
龙群宾馆 > 稻香超级渔港点心 (雅兰中心)> 朗豪坊 > MTR 旺角 > MTR 东涌 > 东荟城名店仓 > MTR 中环 > 叮叮车 > 坚拿道西(鹅颈桥) > MTR 铜锣湾 > MTR 中环 > 都爹利街/煤气灯街 > 冰室星巴克 > MTR 旺角 > 女人街 > 龙群宾馆 
 Day 6:
龙群宾馆 > 海景茶餐厅 > 奇趣饼家 > 荣华饼家 > 深井陈记烧鹅 > 龙群宾馆 check out > A21 巴士站 > Hong Kong Inernational Airport > AK137 > KLIA2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2 comments:

  1. 明年三月我也要去香港了…
    希望可以去到你介绍的地方尝尝…^ _ ^

    ReplyDelete
  2. 李寶怡, 我就希望可以赶快在今年完成我的香港篇。呵呵~

    ReplyDelete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