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新年@2012


CHEER~
倒数的那一刻,我,妈妈和涟倒数。
虽然简单,但简单的幸福其实也是一种奢侈。

为了那疯狂的梦想,只好牺牲公共假期。
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我想他也是为了生活和梦想而牺牲。
乍问之下,那酷似马来人的年轻男生,头发又梳得很时尚,原来是来自Nepal。也就是俗称的外劳。
他说,Nepal 在于中国和印度的中间。
"外劳",每次都会给我一种很不舒服和自在的感觉。(不是种族歧视,是他们的眼光好像色色的)
可是他不会让我有抗拒感,而且很好相处。
原来他已经在来马快两年了,满五年后就会回去他们的国家,薪水足够在那里建一间家。
新年,他牺牲了吃饭时间只是为了那单薄的OT。还好,他和那部门建立的感情不是假的。那些柜台安娣都好心地劝他一定要吃些东西还塞一些食物给他。

其实他们在我们这里生活不会很差,他们吃的用的都不错。
用 colgate 的牙膏,用 clear 的洗发精,有些还要染头发,真的还不错。但,牺牲了和家人的时间,自由。
我在这里,祝福他,新年快乐。
也祝福我爱的人,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