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 Blogger | 被典當的山打根

這趟2天1夜的山打根之旅落於早前的8月24和25日。恰好運氣不錯碰上亞航有飛往山打根的廉宜機票,所以立馬訂了6人的機票到這座據稱是「被典當的城市」走一回。


「Sanda是蘇祿語,意思是典當,kan是詞綴,顧名思義,山打根是一個被賣掉的城市。」

——出處:中國報新聞網


在這裡得客套地說聲抱歉,因為本人沒有拍照的習慣,所以沒把一路上美麗的風景或是美食給拍下來,實屬遺憾。不過,為了把我過去在山打根所嚐過的美食和去過的旅遊景點分享給大家,我還是憑著僅剩10%的零碎記憶努力地瘋狂搜索網上的資料,結果……感謝老天,雖然沒有百分百,起碼還有80%是找得到的!

有到過東馬的朋友應該知道,一抵達機場首要就是通過入境這一關。西馬人逗留在東馬為期不能超過90天,若超過的話似乎要更新准證這樣。可若東馬人飛往西馬遊玩或是工作似乎是沒有期限的,而他們飛往家鄉的手續也沒我們西馬人過去東馬那麼複雜。這是我覺得稍微麻煩的地方

由於弟弟的朋友來自山打根,有導遊帶領我們四處趴趴走,除了省下租車的錢(喂!),最大好處就是無需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轉結果迷了路。


Day 1| August 24, 2013
說到海鮮,西馬人通常都會先想到瓜雪(Kuala Selangor)或是丹戎士拔(Tanjung Sepat),對於東馬總是抱著遙不可及的心態。如果各位有機會去山打根走一走,一定一定不能錯過海鮮,否則就不算是真正到過山打根。

巴生的朋友對Boston應該不陌生吧?你或許認為我誇大其詞,但我自從品嚐過山打根的海鮮後,再去吃Boston的清蒸啦啦已覺得味道不怎麼樣,啦啦也沒山打根的那麼好吃。嘩!真的假的?不信?去去以下這個地方就知道啦!

——圖片來源:Everydayfoodilove.co


森森海上風味 Restaurant Seafood Sim Sim 88
Address: Bridge 8, Sim Sim Water Village, 
              Jalan Buli Sim Sim, Sandakan,
              Sabah East Malaysia.
Phone:    089-226 558

建議各位先打個電話或是問問熟悉這裡的朋友才去吃,因為有2家一樣店名的餐館,以免混淆進錯店。不過2家的聲譽普遍上都不錯,差別在於一家是早餐式的,專門賣麵食,另一家是海鮮為主。我去的是後者,而且據說TVB的黃浩然也吃過這一家的海鮮哦!

 ——圖片來源:Everydayfoodilove.co 

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可以媲美Boston Klang的清蒸啦啦,不過他們當地人稱為沙白,我也不確定到底是拉拉還是沙白,反正形狀差不多一樣 =.=

湯汁同樣有加入薑絲、辣椒,還帶有酸甜的滋味,喝下去很順口,那算是我第一次吃沙白(以前碰都不碰的)。結果吃了一個接一個,停不了口,哈。沙白很有嚼勁,而且很大一顆。去了一趟山打根回來,味蕾也變得挑剔了。

 
——圖片來源: ihungryla.wordpress.com

第二道推薦的美食是芝士蝦。我一向來都不太喜歡吃蝦,一是因為怕皮膚敏感,二是剝蝦殼很麻煩,但那芝士蝦的賣相讓我忘掉剝蝦殼的累贅,直接一口往嘴里送。芝士味濃很好下飯,蝦也是好大一隻。


第三道我個人覺得是當地的菜色之一,在西馬很少見過,叫沙巴菜。口感咬下去脆脆的,或許我吃不慣所以沒有非常喜歡,不過各位倒是可以叫一盤嚐一嚐。


 
——圖片來源:我的小小世界@山打根之旅

還有一道據說是店家招牌,叫皮蛋餃子。還挺特別的。咬下去很有滿足感,尤其是一大口咬下去(我知道我吃相很醜),那感覺就像是咬富有湯汁的小籠包一樣。不過味道只是一般,我們是因為沒吃過貪新鮮所以才嘗試的。


——圖片來源:tripadvisor


Labuk Bay Proboscis Monkey Sanctuary

Website: http://www.proboscis.cc/ 
Address: Mile 19, Jalan Labuk (Junction SPS 3) Sandakan,
              Sabah, Malaysia.
Phone  :  089 672 133
H/P     :  019-8534098 (Sean); 017-892 5191 (Ahmad)
E-mail :  probobki@streamyx.com


除了海鮮,另一個山打根的特點是長鼻猴(proboscis monkey)。大家可以選擇在Platform A或B看工作人員餵食猴子,是個相當有趣的體驗。


全家福?
Sleep like a big boss...
——圖片來源: tripadvisor

Viewing Time 
Platform A: 9.30am & 2.30pm
Platform B: 11.30am & 4.30pm


Camera Fee
Standard Digital Camera Video/Handy-cam: RM10 (per day)



Entrance Fee (per day)

Malaysian Resident: RM15 (Adult)
                              RM5 (Child)
Non Resident        : RM60 (Adult)
                              RM30 (Child)




(資料來源:官網)

我當時是去Platform B觀猴,時間約11時半,在那裡逗留大約45分鐘就離開了。對了!這個地方位於有點偏僻的油棕園裡面,要到platform還有很長一段路程,所以必須駕車進去或是坐shuttle bus。欲知更多詳情,請聯絡以上號碼。

晚上原本想到頂樓酒廊喝一杯的,可惜天不作美刮大風只好取消。去那邊繞了一圈,氣氛不錯而且人潮蠻多,幸運的話可以在頂樓喝酒聊天哦,還有涼涼的晚風 :)


圖片來源:http://www.tripadvisor.com.au/
圖片來源:早餐 @ http://www.tripadvisor.com/
Balin Roofgarden @ Nak Hotel (8th Floor)

Website: http://www.nakhotel.com/
Address: P.O. Box 761, 90708,
              Sandakan, Sabah Malaysia.
Phone  :  089-272 988

除了點飲料,這裡也提供各式西餐和小吃。價錢我沒去留意,但我想應該不便宜,所以要有皮包大出血的心理準備。



簫劍一
是個擁有偉大夢想,並慢慢逐一完成夢想的存在。 

歡迎到我的窩坐坐
宅女の窩

1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