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伦] 金马伦薰衣草花园 Cameron Lavender Garden

金马伦就是非常悠闲的地方,每一个景点都很靠近,驾车几分钟就能到达目的地的。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今年金马伦最夯景点非薰衣草花园莫属了。现在要看到薰衣草不一定要飞到去北海道或者欧洲才看到,我们直冲金马伦就能看到一大片的薰衣草!


整座很像浪漫的堡城一样!薰衣草花园在去年 2013 年一月份开张,开张到现在人潮都没停过,我也一直在社交网站看到好多身边的朋友都在这片浪漫的薰衣草园打卡。薰衣草园不止有薰衣花园而已,还有草莓园、咖啡厅、花园和菜园。至于入门票,成人一人 RM5;小孩一人 RM3,对于我来说收一点费用当作管理费还算合理。


一入门就看到瘦版米奇老鼠欢迎我们,而且还是修长版的。呵呵

莫纳薰衣草

身后就是一大片的薰衣草园。薰衣草种类繁多,我在这里也见识也几种不同花样的薰衣草。若你仔细看的话这片莫纳薰衣草 Mona Lavender 和我们平时说认知的薰衣草有些不一样。莫纳薰衣草是人工栽培和变种的薰衣草,因为它比较容易耕种所以它才能在我们金马伦的气候生存。浪漫的是,莫纳薰衣草花语是等待着你

‘莫纳熏衣草’是由罗杰·贾克斯于20世纪90年代晚期培育而成,他是克斯顿保斯彻植物园中的园艺家之一。栽培‘莫纳熏衣草’对每个园丁来说都是一种乐趣,因为它相对来说适应性好且很少出状况,不论是在荫处或是半荫的地方,它都能表现的相当出色。当它获得充裕的阳光时,株型会趋于更矮小和紧凑,叶片呈现出更加鲜艳的色彩,尤其是叶背紫色的一面。

海棠花

这一片红彤彤的是海棠花 Begonia,花语是呵护你。那是中国独有的海棠花,而且还享有“国艳”之誉。

海棠花,蔷薇科苹果属,是中国的特有植物。未开时红色,开后渐变为粉红色,多为半重瓣,少有单瓣。果球形,黄绿色。素有“国艳”之誉。

金鸡菊

金鸡菊 Coreopsis,  花语是永远快乐。我觉得金鸡菊很特别,无论外形和颜色都很像太阳花,但金鸡菊就比较小朵而且中心没有黑色的瘦果而已。


这里虽然没有那种一望无际的花园但还是真的很漂亮。所以情人们要送花不要再限于玫瑰而已,莫纳薰衣草加海棠花加金鸡菊也不错,花语更是等待你、呵护你、永远快乐!呵呵


我终于一尝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天气冷都不管三七二十一也要吃一口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淡淡的薰衣草香和甜一直回味着,很幸福。可是一支五令吉的冰淇淋其实还真挺贵的。


我奔向古堡和咖啡馆去!这里真的很像偶像剧会出现的场景,如果人潮少的话不是为婚纱照的景点,但千万别糟蹋这里美丽的花花草草。


这里真的很特别,用 Plating Bag 方式栽种可以同时间栽种出不同的花朵,可是我都认不出这些花朵的品种和名称。这里的花朵都很大朵,任由你摘,当场送给你爱的人,当然记得要付费咯!



对了,别忘欣赏完花朵不妨也到他们的咖啡馆坐上一轮,一边吹着凉凉的微风,一边享受着草莓蛋糕在配上一杯暖暖的薰衣草茶。虽然在金马伦只是带上短短的一天而已可是我到现在都很想念那边的生活,放慢脚步、不疾不徐的生活调步。的确,金马伦真的不是为一个很棒的放松旅游胜地,我还会为了 Boh Tea Plantation 再回去而不留遗憾!


[金马伦] 金马伦薰衣草花园 Cameron Lavender Garden
Address: UT/KT/K-22 Tringkap 39100, Cameron Highlands, Pahang.
Telephone: 05-496 1208


Cameron One Day Trip
Apartment (Kea Farm) > Brinchang Market >EQ Strawberry Farm > Cameron Lavender Garden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