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冰室星巴克 @ 都利爹街 Duddell Street

星巴克几乎每个国家都能看到他的踪影,其实也没什么好特别的,可是香港有间星巴克 - 冰室星巴克 却是很特别,无论是从室内设计、餐单和饮料都和别处不一样。我在还没飞到香港之前,这早早就已经进入我的行程,非去不可!


如何抵达冰室星巴克? 搭至中环站,G 出口到置地广场内,出过大门过马路穿过皇后大道中,看到 Gucci & Longchamp 中间的巷子就是都爹利街,冰室星巴克接近都爹利街尾端的旁边。


冰室星巴克是位于都爹利街,也成为煤气灯街(中环)。简单的解说一下,煤气灯街本身是一条小街,在与雪厂街连着之处有一条花岗石楼梯和四支煤气灯。这四支煤气灯是全香港仅余的煤气灯,已经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现在这煤气灯会在傍晚6时至早上6时都亮灯,自动开关。



这花岗石楼梯对于追港剧的剧迷一点都不陌生吧!每次女主角和男主角都爱这里停留演上一出经典戏码或者是在这里分手,实在是太多港剧画面出现在我脑海里,真不敢相信我也在这里,可是并没发生任何经典的戏码。


冰室星巴克有一些隐秘,它就藏在花岗石楼梯接近尾端的旁边。我终于来到冰室星巴克了,前面几天我迁就了许多的行程,还好就算离营业时间剩下最后半小时我也要踏入冰室星巴克,这样我才没有遗憾!

都爹利街星巴克分店毗鄰歷史悠久的都爹利街與百年煤氣燈古蹟,處身於中環的新興文藝社區之內,是體現東方傳統與西方現代化融合的最佳代表。星巴克特別與本地型格生活品牌《住好啲》攜手合作,將「冰室角落」於都爹利街分店內展現,全世界只此一間,旨在延續香港昔日冰室孕育文化與藝術的功能和內涵。

「冰室角落」的設計揉合了香港五十至七十年代冰室風格與現代藝術的觸覺,向過去及現今的香港咖啡文化致敬。顧客一踏足都爹利街星巴克分店,即彷如走進時光隧道,重回昔日舊香港的時光。




一推开门,前半段确实和我们看到的星巴克没什么两样,就是非常现代化的装潢。


后半段就非常地让我陶醉。是不是很有复古的feel?在冰室星巴克里,能体验到早期香港冰室的角落,这里任何小小的细节都让我感受到早期香港时代的浓浓的文化,时光倒流回到70-80年代的香港。


对对对,70-80 年代的港剧我也是有看过,香港人都爱在冰室里喝杯咖啡或奶茶,菠萝包再去上班。再仔细一些看,冰室星巴克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让我直呼,怎么连这么小细节都注意到啊!


早期客人都是靠着墙上的菜单卡来点菜


香港狭窄,座位的设计都是尽量能省就省,坐上越多人越好,就是这样的设计。


大大的海报,推广该店的饮料,字体也是倒反念呀


华人日历,一页一页撕

Steamed Milked 豆奶 HKD26; Pineapple Bun 菠萝包 HKD16

星巴克有豆奶和菠萝包耶!非常特别地体验,就只有在香港冰室星巴克而已。当然这里菠萝包的价格是比其他的茶餐室来得贵一些,可是烤得还挺不错呢。


多谢合作,请坐一边,来宾三位,六人座位


这地板也被我当成是背景,真的是太美了这搭配。就好像90年代的星巴克穿梭到70年代,很奇妙。


就算行程让我累垮了,可是还是不枉我一直坚持来到冰室星巴克,见识非常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满足了。

[香港] 冰室星巴克 @ 都利爹街 Duddell Street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tarbucksHongKong
Website: http://zh.starbucks.com.hk/coffeehouse/store-design/duddell-stree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tarbuckshk/
Address: 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Business Hours: 7am-10pm (星期一至五) ; 8am-10pm(星期六); 9am-10pm(星期日/假日)


香港六天五夜游
Day 1:
KLIA2 > AK138 >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 A21 机场巴士 > 龙群宾馆( 先施大厦@亚皆老街) > 翠花餐厅(旺角店) > MTR 旺角 > MTR 中环(D2出口)>   砵典乍街/石板街 > 兰芳园 > 半山自动扶梯 > 山顶缆车站 > 太平山顶 > 山顶缆车站 > 兰桂坊 > 翠花餐厅(中环店)> MTR 中环 > MTR 旺角 > 龙群宾馆
Day 2:
龙群宾馆 > MTR 旺角 > MTR 深水埗 > 添好运运点心专卖店 > MTR 欣澳 > MTR 迪斯尼 > 迪斯尼乐园 > MTR 旺角 > 富记粥品 > 发记甜品(女人街借口) > 龙群宾馆
Day 3:
龙群宾馆 > 金华冰厅 > MTR铜锣湾 > 时代广场,希慎广场, Forever 21 > 雪糕车 > 义顺牛奶公司 > Log On (Fashion Walk) > 叮叮车 > 毕打街(中环)> MTR 中环 > MTR 旺角 > 伤心酸辣粉 > 女人街 > 波鞋街 > 龙群宾馆 
Day 4:
龙群宾馆 > 新豪君餐厅 > MTR 旺角 > MTR 黄大仙(B出口) > 嗇色園黃大仙祠 > MTR 尖沙咀 > 海港城 > 1881 Heritage > 半岛酒店 > 星光大道 > 幻彩咏香江(维多利亚港)> MTR 尖沙咀 > MTR 佐敦 > 庙街 > 兴记菜馆 > MTR 旺角 > 龙群宾馆
Day 5:
龙群宾馆 > 稻香超级渔港点心 (雅兰中心)> 朗豪坊 > MTR 旺角 > MTR 东涌 > 东荟城名店仓 > MTR 中环 > 叮叮车 > 坚拿道西(鹅颈桥) > MTR 铜锣湾 > MTR 中环 > 都爹利街/煤气灯街 > 冰室星巴克 > MTR 旺角 > 女人街 > 龙群宾馆 
 Day 6:
龙群宾馆 > 海景茶餐厅 > 奇趣饼家 > 荣华饼家 > 深井陈记烧鹅 > 龙群宾馆 check out > A21 巴士站 > Hong Kong Inernational Airport > AK137 > KLIA2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1 comment:

  1. 中环这家还真没怎么逛过,旺角和尖沙咀还是经常喝的,呵呵

    ReplyDelete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