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乐 @ Daorae Korean BBQ Restaurant Taipan USJ

恕我最近都是生日篇。的确,是还没写完。
和往年一样,我选餐厅,他带我去。
今年我想要吃韩国餐,但是不知道哪一间比较好。有朋友之前就告诉我 Subang USJ 那里有间不错吃的韩国餐厅 - Daorae Korean BBQ 。


靠着 GPS 和他对 USJ 的认识,拐个弯就找到Daorae Korean BBQ。它就在 Affin Bank 的楼上而已。这一区非常地塞车,所以找到位子就泊好自己的车了,不要心思思。


上楼去。

糟糕,这次又忘记拍整间餐厅的环境。只好用口述。
整间餐厅分成三区。有包厢,韩式跪座区和开放区。
来到韩国餐厅就是想要在韩式跪座区那里用餐,哪知道服务员一直不让我们过去。原因是韩式跪坐区都是开放给6位同行客人以上而已。两人座位的韩式跪座桌子已经有顾客了。



我们输了,所以只能在开放区坐椅子而已。

椅子都还没坐暖,服务员就把绿茶和餐单给递上。好是好在,他们愿意给我们时间慢慢选餐单,不会一直用眼神在催促我们。


"BBQ order is 2 dishes per charcoal",这句是让我最不满意的。他们规定一座顾客一定要至少点上两份烤肉才开炉。这样根本是抹杀我想尝试其他韩国料理的机会。
原本我想点个 PanCake,但因点了两份烤肉被逼放弃尝试 PanCake 的机会。


我很喜欢用韩式筷子,瘦瘦,长长,重重,有别于我们平常用的筷子,所以蛮考技巧的。我真的认为我们会用筷子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一条非常长的吸油烟管,伸缩自如。


这里用的是碳烤,为了保持肉质的原汁原味。


一共用十样小菜,一碗海带汤。


我最在意的小菜是泡菜,简单的泡菜反而是最考功夫的一样菜。这里的泡菜还算不错。
我问过服务员,这里的小菜都可以添加 (refill) 两至三次。可是我们没有添加,因为主食加小菜真的能撑满整个胃了。

被逼点了两样烤肉。我们点的都是服务员推荐的,毕竟第一次认真地吃韩国餐。LOL

调味猪排骨肉 Wang Galbi  RM 32


全程都有服务员为我们烤肉,把肉块切片。我们只负责吃而已。

韩式药材猪排骨 Hanbang Dweji Wang Galbi  RM 38


服务员教叫我们如何才是烤肉正确的吃法。一片新鲜的包菜,加蒜头,蘸上特制酱的烤肉和葱头片。一口吃下,香!

如果问我那一盘烤肉比较好吃,我会比较喜欢韩式药材猪排骨 Hanbang Dweji Wang Galbi,这盘的肥肉比较少,经过药材的腌制,肉质香多了。
我的吃法也比较特别,不爱跟传统。我喜欢原汁原味,不蘸酱和包青菜。因为我懒惰和我一口是吃不下整片烤肉。


准备开动咯!

韩国泡菜汤 Kimchi-jjigae  RM 20

单单吃肉和饭,我会觉得单调。可能是从小到大的习惯,我都爱点一碗热汤。也就点了这碗泡菜汤。
这碗泡菜汤,最爱的是一片片的白豆腐,滑溜溜。虽然整碗红彤彤,可是不会辣到流汗流鼻水。泡菜汤真的是很送饭,让我一口接一口。

Bab (Steam rice) 韩国白饭  RM5

看,圆圆粒粒的饭。五零吉一碗白饭,应该很有韩国味!LOL

当天,服务员为他们阻止我们到韩式跪坐区感到抱歉。加上他们知道我们来到这里用餐是为了庆祝我的生日。餐厅的部长拿出一碗炖蛋给我们,当作是给我的生日礼物和为之前的事而抱歉。其实我也没有过于介意,反正重要的是和谁一起用餐,而且他们那么有诚意。


几乎每个服务员走过,都会说声 “Happy Birthday to you~~ " ,让我感到窝心也害羞。我去了那么多的餐厅却很少遇到这样好的服务员。前前后后听下大约十次 “Happy Birthday to you~~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再来。
原本我们是想点一个 PanCake,可是因为餐厅规定我们一定要点两份的烤肉导致我们被逼放弃 PanCake。
叮,部长拿出一盘大大的 PanCake 说是再给我多一个生日礼物。实在是太好了!非常感谢他们的用心和让顾客都有客至如宾的感觉。


很多样菜吧?我的胃都快撑到不行了。还好,他胃口算还蛮大,而且有珍惜食物的观念,整盘八片,他吃了七片,而且只是花了我去一趟厕所的时间而已。夸张吧!

当我们想要感谢他们时,突然健华用手推我一下,"谢谢"的韩文该怎么说。这是头脑真的是转得快,也归功于看韩剧,Kamsahamnida (감사합니다) !

虽然这里的员工也是外劳,大部分都是从尼泊尔和西藏来打工的。
他告诉我,虽然也是外劳,可是他们特别地勤力和用工,因为他们有非常强的宗教信仰,教导他们向善。


要结账时,还给我们附送西瓜当饭后甜品。真是甜进心。预想不到的惊喜,往往让人更加珍惜。


最后,合照肯定要的。要一直都希望为我们去过的地方留下痕迹。非常喜欢他这样自然的笑容,是真心的笑容。
谢谢你陪我度过好几年的生日。
   

Daorae Korean BBQ Restaurant
Taipan USJ branch
Address: 7B & 8B, Top Speed Business Centre,
              Jalan USJ 10/1J,
              47610 Subang Jaya, Selangor, 
Telephone : 03-8024 2616
Tax : 10% services charges
p/s: 由于他们实在是太多分行了,恕我不能一一列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