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TN)

若看过我之前的部落格,那你肯定知道我之前已经拥有一本 Moleskine Dairy Planner 当我的手帐。可是用大约三个月后就发现除了日常生活中的琐碎事情,Moleskine Dairy Planner 根本容不下我旅行的点点滴滴。为了我三月份和五月份的出游,决定在物色另一本让我能在旅游当中充分发挥的手帐。

其实把自己的 Moleskine 和友人 Hobonichi & Filofax 比较之下, 真的觉得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无论是手感和质感甚至纸感都比较接近我想要的。可是要下手之前真的要三思,所以会下手真的不是一时冲动。


马来西亚代理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的商家不多,据我所知就只有 Kinokuniya@KLCC 和马来西亚网站 Tabiyo Shop。种种原因之下,我最后在 Kinokuniya 下手,因为缺货而且必须从日本运过来马来西亚就足足等了大约两个星期。

Midori Traveller's Notebook RM160

开箱!基本款的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有四样单品:
  • [1] Leather Cover (Brown or Black)
  • [2] Blank Notebook 64pages
  • [3] Cotton Bag
  • [4] Spare Rubber Band (Orange for brown cover; Red for black cover)

#1 Leather Cover (Brown)

Leather Cover 有黑色和褐色的选择,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褐色因为觉得比较有味道。
Midori TN 皮革来自清迈,完全没有多加工的皮革,皮革是使用来自植物的单宁鞣制。重点是皮革是越用越久,质感会越来越好。话说我去了两趟旅行回来才为 TN 开篇,因为要用过了才能表达对它的喜爱!虽然皮革免不了会有刮到,那是我旅途痕迹,反而有时过分保护一样东西会变得太过执著只会让自己不愉快。

#2: Blank Notebook 64 pages 

基本的 TN 里有本64页空白页面,让你自由发挥。忘了说,TN 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方便更换内蕊。当这本内蕊用完后可以再买另外一本更换。或者你需要两本内蕊也可以用那多余的 Rubber Band 绑着一起。
如何把两本以上的内蕊绑起来,这网站有教:文房具社



最好的皮革搭配最好的纸张。用久了觉得 Midori 纸张的质感比 Moleskine 纸张的质感来得厚和滑,用任何笔写都很顺,另外,TN 不会发生墨水渗透很严重的问题,就算我绘画和水笔也不会渗透到另外一面。

#3:Spare Rubber Band

一本内蕊怎能满足到我呢?旅途中真的不会有太多的时间给你记录,所以我很需要 [008]拉链收纳袋 来手纳旅途上收集的卡片,发票,机票等,这样一来就不会遗失重要的小纸条。


拉链手纳袋可是用最有品质保证的 YKK 拉链。

手帐使用前 & 手帐使用后
刚买 TN 的厚度
TN - 两趟旅行后
我的确什么都塞进手帐里。其实我不认为手帐是件花时间的事,我只是在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记录着我旅行的路途,就算哪天我记不起只要翻开我亲手写的手帐肯定记得起。
有人问到怎么有部落格记录还要手帐呢?我肯定若没有手帐的话,我并不能把细节记录起来,而且手帐比较私密。
那为何还要部落格呢?我已经习惯部落格的存在了,部落格里可以放照片,同时也能分享给朋友。

为了把旅游和一些活动的记录分开,下手也一本 [002]方格本内蕊。


我会下手 TN 其中一个原因是可以把内蕊更换,至于内蕊的价钱一本大约 RM15,所以入手基本款算是投资在好的皮革上。


让你们欣赏我几页的丑作吧!


在曼谷喝的玻璃瓶饮料觉得特有味道,就索性把铝盖收藏起来。不要限制手帐在于书写,有这本手帐后真的可以激发我的创意,别人觉得不可思议,我却能把它收藏起来。


健华那时一看我的手帐就说这本好像“垃圾书”,真的什么都有。LOL


我就连咖啡馆的纸巾也能收藏。


旅途中可以把店家的宣传单或者地图收集,再剪剪贴贴进 TN 就行了。若爱上旅途中记录或生活上记录,budget 也高一些的确很值得投资一本 TN。
p/s: 唯一的问题是若内蕊用完了,该怎么收集呢有手帐达人为我解惑吗?

Kinokuniya @ KLCC
Address: Lot 406-408 & 429-430 Level 4, Suria KLCC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Order: mys@kinokuniya.com
Telephone: +03 2164-8133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