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岸码头夜市

刚从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回来,大家全程都在 mini van 睡了一个小时,精神恢复不少有力量再去走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岸码头夜市。


回到 BTS Victory Monument,给我捕抓到曼谷正进入放工忙碌高峰时间,马路塞车,BTS 站挤满人潮,一点都不输我们马来西亚。

近年来曼谷旅游业真的进步不少,多了许多新的景点和新的绰头吸引年轻一族到曼谷去!其中 Asiatique 河岸码头算是最不容错过的景点和购物区之一。Asiatique 前身原本只是一个平凡的码头和有许多旧仓库,聪明的发展商把它摇身一变便成潮流积聚之地,也看到很多当地情侣跑到那里牵牵小手拍拖。


如何抵达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搭到 BTS Saphan Taksin (Exit 2) 跟着路牌往 Sathorn Pier 码头走,会看到免费 Chao Phraya Tourist Boat,最好多嘴问一问是不是前往 Asiatique, 因为我们遇到的问题是就算写着 Asiatique Shuttle Boat 也不一定是那艘船先出发。p/s: 不明为什么回程搭船时,一位大姐向我们收 20 Baht/pax.


我们去 Asiatique 已经有一点晚了才会形成我们好像很大牌包完整艘船只。


河岸上就是有那么一处,看到大大的摩天轮就是你快抵达 Asiatique 了!每一次我看到摩天轮都觉得很美丽,可是没有想去坐的冲动,因为转得很慢会不够时间去逛。


我们安排的曼谷行程几乎都是逛物,每一处我们都是永远走不完败给脚力。当然,Asiatique 也是肯定不可能花三个小时就逛完整区。事先最好清楚 Asiatique 足足有 10 区之多,吃喝、逛物、艺术小品你到底要去哪一区。


1-5 区 :连锁餐厅、包包、鞋子
6区     :饮食区
7-10区:高级餐厅及酒吧


好巧,在巴生怎么都与不到,可是却在曼谷相遇小学同学。更加奇妙的是,接下来第二天又在 Siam Paragon 和酒店附近再相遇,看来其实曼谷也没有很大!

我就只分享 Asiatique 几个我觉得值得一去的店铺。
# 1:Yum Saap

我们这晚可饿坏了,一下 Asiatique 赶快找泰国餐厅解决肚子的空虚。最后跟着涟的决定就去曼谷随处可见的 Yum Saap 连锁餐厅吃一顿正宗的泰国餐。Yum Saap 人潮真的很多,价钱也很合理,可是出菜的速度也很快。


一餐下来,一人大约 135 Baht。总的来说,Yum Saap 选择多,菜色好吃,只是好小一盘难怪价钱都比较便宜。

#2:Naraya

女孩来到曼谷肯定扫 Naraya 曼谷包娜莱雅。我们只去了两间分行,Asiatique 和 Siam Centre。当然,若比较的话 Asiatique 分行是比较少选择,可是对我来说基本款的包包是可以在这里下手了。

#3 文具小铺

这皮革小铺简单的格局吸引我,可是单品的价钱不便宜就只进去绕一圈出来。


如果你有写手帐想找 Washi Tape, 可以去这我发掘到的 Wink2shop 小铺。MT Tape 固然有品质保证可是价格不便宜,在这里我看到很多类似 MT Tape 的风格,所以和姗一起下手了三卷。文具迷来到这里可以去逛逛,Wink2Shop 在 Warehouse 2 (Room No 2070 &2078)。

# 4 Maidenlyshop (Warehouse 3 No 3092)
https://www.facebook.com/MaidenlyShop
原本我看中是他们家促销的矮跟鞋,可是偏偏就没有我的尺寸而打算放弃。走着走着却一直心挂挂想回去再看多两眼或许其他款式真的适合我。所以很多部落客劝说在曼谷看中就好下手,我们一开始完全找不到那间鞋铺。真的是多亏姗愿意和我凭着记忆,倒退回去刚刚走过的路线回到鞋铺!最后,不失所望给我买到一双橙色低跟鞋,我大爱!忘了说,是纯手工制作的低跟鞋所以那么吸引我。
橙色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很难配衣服,可是我穿鞋子很少会去迁就衣柜里有什么颜色的衣服而去买什么颜色的鞋子。你有自信去驾驭鞋子的颜色,无论你身上穿搭什么颜色的衣服都不会让鞋子驾驭你,而是你去驾驭鞋子。


单反相机是拍照很不错,可是一到晚上拍照,又不喜欢利用闪光灯,照片每次都乌漆麻黑。


Asiatique 最后一艘船的时间在 11.30pm, 记得抓紧时间逛物和回去。不够时间逛那是肯定的,可是大家都在今晚很开心,这里更是友人在曼谷难忘的景点,是他们最喜欢的地方。若错过了最后一艘船也别慌,还是可以拦德士回到酒店去。

[曼谷]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岸码头夜市
Business Time: 5pm - 12am
Location: Chareonkrung Soi 74-76

Day 1:
KLIA 2 >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DMK)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 BTS Phya Thai > BTS Mo Chit >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BTS Chit Lom > Spoonful Zakka Cafe > BTS Phya Thai > Pratunam Walking Street > myhotel Pratunam > BTS Udom Suk > Srinakarin Night Market > BTS Phya Thai > Tuk-tuk > myhotel Pratunam

Day 2:
 Day 3:
BTS Phya Thai > BTS Chidlom > Platinum Fashion Mall > Tuk-tuk > Siam Paragon > Sian Center > BTS Siam > BTS Phya Thai > 7-11 > myhotel Pratunam > Sabay-Sabay Massage > Tuk-tuk > BTS Phya Thai > BTS Nana > Above Eleven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Day 4:
BTS Phya Thai > BTS Chit Lom > Erawan Hotel (四面佛) > Central World > Big C > Jelly Bunny (BTS Chit Lom) > Pork Leg Rice(Pathumwan) > Big C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 KLIA 2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