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安帕瓦水上市场

在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体验过火车擦身而过后,我们马上抓紧时间去离市集 15 分钟车程的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和我们平时知道的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不一样,这里比较偏像渔村比较朴实,而且也没有乘坐在船上购物和吃东西。

如何抵达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若从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过来的话,只要搭 Tuk-tuk 车程 15 分钟就到了,一个人大约 10 Baht;若从曼谷市中心来的话,就搭到 BTS Victory Monument (Exit 2), 搭 Mini Van 直接到 Amphawa Floating Market,一个人大约 80 Baht。


别小看只是短短一条河而已,这可是很长的呢,我们都没有时间吧整个市场走完。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小贩大部分都摆在河岸两旁,挺狭窄的,一不留心真的可能掉进河里。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往里头走还有室内的市场,我们就遇到下了一场绵绵雨只好躲进室内的市场里逛。


我有留意到,晚上这里可以乘船去看萤火虫,只是我们原本没有这样的计划而且太晚也没有 Mini Van 回到市中心。当然,若想留在这里逛得晚一些或者也想看萤火虫,可以选择在这里留宿一晚,听说这里附近很多民宿。


看中什么小食就买来吃,看中什么饮料就买来喝。很多小吃都在召唤我!


突然下起绵绵细雨,全部人都你推我挤的,还好我眼尖看到不远处有淑萍介绍过的明信片小店,那就干脆留在店铺避雨顺便写明信片好了。The Postcard 小店就在其中一座拱桥的附近而已,门口有卖鱼干,很容易找到的。


老板看到我们几位女生,非常欢迎,连忙叫我们上阁楼去好好地写明信片。


哇,上来这里好像挖到宝似的。我从没想过那么不起眼小店,阁楼里竟然带给不少我惊喜,我好喜欢这里。一般旅客来到这里都是逛物吃小食,我们来到这里反而花了不少时间和心思在写明信片。


老板是贴心到还准备不少文具还有图章,我就在这里把曼谷的祝福寄回去给朋友们。收到我满满心意的朋友,举手!


我要寄信咯。其实还不能寄出去啦,我把信交给老板请他帮我贴邮票再寄出去。


我到现在还是对着小鸡蛋卷念念不忘。蛋饼里卷着一点点椰丝,蛋卷烤的有一点点小焦,真是好味。还有还有,原本想吃那超大的烤鱿鱼,无奈没有人和我分享只好打消念头。天空开始放晴了,又得抓紧时间回到曼谷市中心。


若要从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搭 Mini Van 回到曼谷市中心,有是有,可是要等上两个小时才有 Mini Van,所以我们选择放弃。我们搭 Tuk-tuk 回到 Maeklong Floating Market,很快就截到 Mini Van 回到市中心,70 Baht 一人,全程睡饱饱让我们展示消除疲劳再继续走。期待我下一篇 Asiatique 超大摩天轮码夜市吧!

[曼谷]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安帕瓦水上市场
Business Day : Fri - Sun
Business Time : 12 pm - 8 pm

Day 1:
KLIA 2 >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DMK)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 BTS Phya Thai > BTS Mo Chit >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BTS Chit Lom > Spoonful Zakka Cafe > BTS Phya Thai > Pratunam Walking Street > myhotel Pratunam > BTS Udom Suk > Srinakarin Night Market > BTS Phya Thai > Tuk-tuk > myhotel Pratunam

Day 2:
 Day 3:
BTS Phya Thai > BTS Chidlom > Platinum Fashion Mall > Tuk-tuk > Siam Paragon > Sian Center > BTS Siam > BTS Phya Thai > 7-11 > myhotel Pratunam > Sabay-Sabay Massage > Tuk-tuk > BTS Phya Thai > BTS Nana > Above Eleven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Day 4:
BTS Phya Thai > BTS Chit Lom > Erawan Hotel (四面佛) > Central World > Big C > Jelly Bunny (BTS Chit Lom) > Pork Leg Rice(Pathumwan) > Big C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 KLIA 2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