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文] Mangolikey @ SS2 为食街

从我 Foundation 毕业后都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没回到我熟悉的美食街 SS2, 话说那是和大学朋友会在上课时的空挡到这里附近的餐厅用餐或者要赶报告的时候最好就是在快餐点呆上一整天和组员一起爆肝赶报告。


谢谢负责人 Stella 邀请我到他们在 SS2 为食街的新开张的芒果冰摊 Mangolikey。当时乍听之下还真的有点小怀疑,但好事是一直传统的为主的为食街也开始有些新元素加进来了。
大部分的客人或则你自己到为食街都会点什么甜品呢?一般上客人都是离不开 ABC 杂冰,单单为食街就有好几档 ABC 杂冰以自己的本事吸引顾客了。


Mangolikey 在为食街一开始营业大约两个月之多,目前是以芒果甜品和冰沙为主。负责人 Stella 告诉我,他们就是要把一些新元素带进来为食街,来到为食街的甜品选择不再限制于 ABC 杂冰了!我觉得这个想法真的很不错,大胆把新的元素带进传统美食的聚集地里。

Coco Mango 芒果椰汁冰 RM4.90

椰奶和沙谷米再加上新鲜的芒果也挺搭配。分享吃我就觉得刚刚好,芒果的甜和椰奶的甜并不会让整道甜品过于太腻。Stella 告诉我,其实经营 Mangolikey 最大的挑战是要找到新鲜的芒果,尤其现在已经过了芒果最旺的季节更是难找到芒果。可是为了让客人都不失望,他们无论价格会稍微高一些也是要买下芒果开档。

Mix Fruit Combo 杂冰果 RM7.90

此杂冰和不同的 ABC 杂冰可不一样,除了芒果之外也多了很多水果。最让我惊艳的是还吃到几丝菠萝蜜,如果再多一些会更加好,毕竟很难在杂冰找到菠萝蜜耶。
其实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话,他们家用的可是一般的保尼龙碗,这点的确在外表上有影响到美感和也会很容易受温度上对甜品的印象。我尝试和他们家反映这问题,原来在开档的第一天是使用还挺漂亮的玻璃碗装着芒果甜品,可是当天收回来的确已经不见了一半,让他们还蛮心寒就只好用保尼龙碗。我是觉得马来西亚的文化怎么那么可悲呢,就连碟碟玩玩也要占为己有。


下一次到为食街用餐就别再限制于 ABC 杂冰了,可以尝试在这里点碗芒果冰也好不错!尤其是在这炎热的季节真的很需要冰冰凉凉的甜品给消暑过瘾。


谢谢 Stella 的邀请!谢谢让我了解到你们的用心也愿意和我分享经营一个摊位的辛酸苦辣,放弃上班族的薪水靠自己去创业,这一切都不简单。

Mangolikey @ SS2 为食街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ngolikey
Address: SS2 Wai Sek Kai Stall 26, 47300 Petaling Jaya
Business Hours: 5.30pm - 10.30pm
Email: mangolikey26@gmail.com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