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文] 我当大厨! 亚顺生虾鱼头米酱汁 Win Soon Cafe Sauce

去年亚顺生虾鱼头米粉推出新的菜单我还记忆犹新,可是他们却没有因为生意上升而停下脚步,今年也一样推出些新产品。谢谢亚顺生虾鱼头米粉负责人还记得我,还肯邀请我出席活动。话说我有好长的一段时间都没在接部落客活动了。


珊珊来迟的我只赶上最后的环节而已,关于全部都由负责人 Eve 和我一对一的讲解。不然还有亚顺生虾鱼头米粉的大厨在现场亲自示范呢。


二话不说,这一次他们家推出了他们自己特制的酱料。一直以来,他们的店面都有提供自制辣椒酱让客人们享用,搭配他们的小食和食物。负责人 Eve 告诉我,所有的酱料和材料一直以来都是拥有自己的工厂研究和开发,所以就突来其意地把酱料做成售卖品,好让在要求快速的大众能够方便大众。

五福临门 Mid-Autumn Festival Gift Set RM59.90

他们这一次一共推出了五种口味的酱料:特制辣椒酱、香辣海鲜酱、特制东炎酱、特制鼓油蒸鱼酱、葱酥脆油渣。然而,中秋节快将至了所以他们把酱料包装成礼品装,称为《五福临门》,还附送棠记双黄莲蓉月饼一个。目前,五福临门都在亚顺鱼头米的各大分行售卖。我觉得这主意也挺不错的,买来当成中秋佳节送礼送给长辈。这里提醒,亚顺生虾鱼头米他们暂时只卖礼品装,等中秋节过了才计划把酱料散卖。

1 - 特制辣椒酱

平常到他们那里光顾的都知道他们家辣椒酱是自制的,很多客人都很爱他们家的辣椒酱。这一次推出了辣椒酱料可是满足了爱这辣椒的食客。负责人 Eve 一再强调,他们家所有的酱料都没有添加防腐剂所以保存期只有三个月之多。像这特制辣椒酱呢,还没打开前就要放在冰箱里保持它的新鲜度。

2 -  特制鼓油蒸鱼酱

这鼓油蒸鱼酱的味道是比较偏甜的,所以在清蒸鱼前可以捞几汤匙酱汁一起蒸。蒸鱼的步骤已经挺麻烦了,所以省去酱汁的步骤真的也方便蒸鱼的人。平常我只负责吃而已但殊不知负责准备膳食的真的需要很多工夫。负责人 Eve 告知除了蒸鱼可以用此酱料之外,其实炒个青菜也能淋上一些鼓油蒸鱼酱下去,一样好吃。

3 - 香辣海鲜酱

要准备海鲜大餐也没问题了,反正最重要的调味料翻热它就行了。亚顺生虾鱼头米的主厨有叮咛我们,海鲜在烹饪的锅中会出水所以他建议先把海鲜煮熟后才捞上来和酱汁一起拌着炒。酱汁的味道不但锁住了而且海鲜也不会因为烹饪过久而味道跑调。

4 - 葱酥脆油渣

我最害怕的猪油渣!可是负责人 Eve 说他们有特别处理过猪油渣,去掉多余的有而且就算放在冰箱超过三个月还能保持猪油渣的香味。还有,单单猪油渣恐怕会单调一些所以还很贴心地把葱酥加入所以会让整罐猪油渣的香味提升。

5 - 特制东炎酱

要准备东炎料理放几汤匙的酱料就搞定了!

我回家尝试过最最最简单的炒青菜,把简单再简单化真的很简单。

    1.   青菜烫过热水就赶紧捞上来了。

     2.  准备葱酥脆油渣和特制鼓油蒸鱼酱


    3.   淋上一大汤匙的鼓油蒸鱼酱,和青菜搅拌均匀。

    4.   放适量的猪油渣和葱酥

    5.   大功告成!

真的很方便而且味道真的很想刚刚炒出来的青菜一样。靠这几个酱料,我也能做冒充当大厨了,一展身手。小提醒:开过酱料后就要把酱料放进冰箱里保持新鲜。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