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牛车水 Chinatown

有没有注意到很多国家都会有一个唐人街,那会是很多华人聚集的地方,就代表着华人在他们国家存在一样。新加坡和我们马来西亚都是三大民族共同分享一个国家的起起落落,新加坡华人的代表地就在牛车水 Chinatown,也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唐人街。身为华人的我当然要去探个究竟。


一出 MRT 就知道我没有下错站,MRT Chinatown 一出来就是红彤彤的墙壁和其他 MRT 站截然不同,完全就是华人最喜爱最讨喜的红色。


如何抵达牛车水? 只要达到 MRT Chinatown ,找 Exit A 出口。


牛车水整个就是华人的世界,里头可以找到华人传统服装旗袍,很多饰品也是印上华人最爱的传统图案。我对服装没有太多的兴趣,反而对美食比较有兴趣!


虽然离华人新年已经很久了,可是牛车水随时随地都好像有新年气氛,张灯结彩,高挂灯笼。每一栋建筑物都有各自的风格,偏向英式。对了,要找新加坡的纪念品来这里也就对了,可是因为兑换率价钱都不便宜。我呢就这里解决我的明信片和邮票,可是邮筒偏偏不好找,最后是回到 MRT Clementi 才成功把明信片给寄出。


从 MRT 出口再往里面走就会看到牛车水美食街,要找新加坡美食来这里就对了。


虽然是在街上摆摊,可是真的很干净。小贩的摊位很整齐也注意卫生,吃完后的碗碗碟碟也是有人会收拾。不知去过新加坡的朋友是否注意过,新加坡很常给年迈的老人家们工作机会,在这里收拾碗碗碟碟都是老人家,不像我们聘请的是廉价的外劳。


我们点了炒饭和 ABC 杂冰。那时我把握时间写明信片,志不在吃所以价钱真的给忘了。可是新加坡的 ABC 杂冰好吃多了,至少没有我们马来西亚的过于甜。


一群老人家在这里围着下棋,就好像每一次我们在港剧你看到的画面。下下棋,喝喝茶,过时间。我就什么都不懂,在一旁观棋而已。


临走前看到有对新人就在牛车水这古色古香的街道上拍婚纱照,在大街上拍婚纱照应该特别的别扭吧,很多对眼睛都看着,但愿他们永远幸福。
天色有点晚了,我们要赶回去 Garden by the Bay,是今天最后一个行程,也是我最爱的行程!


Singapore One Day Trip
MRT Clementi > MRT Raffles Place (Exit H) > Merlion Park >  MRT Marina Bay (Exit  D) > The Shoppers at Marina Bay Sands > MRT Chinatown (Exit A) >Chinatown > MRT Marina Bay (Exit D) > Garden by the Bay (pass through via The Shoppers at Marina Bay Sands) > MRT Clementi.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