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ata Ippudo 一风堂 @ The Gardens Mall

七月份是我忙碌的月份,身边重要的人都和我在同一个月份生日。今年反而我轻松自在没有约束自己一定要到哪里去庆祝,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真好。近来都是去中式餐馆庆祝,今年就来个不一样的日式拉面为妈咪庆祝她的生日。


我久仰一风堂大名已久,有人告诉我非常地美味,去过日本的人就说还好而已,完全是个人个人的口味吧。

一堂的创始人河原成美乃享誉国际的神级拉面大王,他创办的一風堂多年来雄踞人气拉面店榜首。在1955年至1998年间河原成美于TV Tokyo制作的 「TV Champion – 拉面职业选手锦标赛」 中连续赢得三届冠军。此外,他于2005年荣获「拉面大王」的美誉,并于拉面名人堂中获得殿堂级席位。河原成美于九州岛福冈市出生及长大,中学毕业后立志投身餐饮界,曾于日本多家欧洲餐厅内工作及接受训练。


目前一风堂在马来西亚已有三间分行,分别在 Pavillion KL, The Gardens KL & Bangsar Shopping Centre,越来越多食客都能吃到日本真正拉面的味道,那何等幸福啊。


碰巧我们去的时间并不是午餐和晚餐高峰,并没有大排长龙的现象,算是幸运的。听说如果是用餐高峰都必须要排队才能吃到拉面的美味。


也可以坐在吧台,厨师直接把热腾腾的拉面端到你面前来。

Shiromaru Special  白丸スペシャル RM 34

他们家的拉面口味一目了然,分 Original, Modern & Spicy。妈咪想一尝最原汁原味的日本拉面,很棒的是店家能让我们选择拉面的软硬或普通。当拉面一端上来香味扑鼻,汤色和我们平常吃的拉面也不一样,因为他们完全是用豚骨去熬煮汤头才会有奶色的汤头。我很爱他们的紫菜,沾了汤汁一口吃下去真棒!反正他们给五片烧肉,也偷吃妈咪的一块 pork loin (猪里脊肉),很嫩并不卡牙,果然是他们的镇店之宝的拉面。

Akamaru Tamago 赤丸玉子 RM36

我点的拉面算是依照原本的口味做了少许改良,迎合现代的口味。如果让我来比较的话,Akamaru Tamago 汤头比 Shiromaru Special 更加甜更加重口味。除了汤头,不同的是这碗拉面搭配的是 Pork Belly 五花肉,口感完全和 Pork Loin 不同,当然五花肉一层一层融化在口里的口感非常棒,这碗更加大推。


吃拉面请一定享受溏心蛋,幸福到不行,我很爱那刚刚好的蛋黄!


いただきます(i ta da ki ma su)!开动了!、


如果你还要更重口味,可是自己添加辣椒粉、胡椒和芝麻。整体来说,目前一风堂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拉面,汤头真的很吸引我可是面条觉得还好而已,我知道日本拉面在等着我!


妈咪,生日快乐!祝你开开兴兴身体健康,一直都会帮你庆祝下去~

Hakata Ippudo 一风堂 @ The Gardens Mall
Address: Lot No T-218, Third floor, The Garden Mall, Kuala Lumpur.
Business Hours: 10.30am - 10.00pm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