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谷] 曼谷 Bangkok 五天游

17.05.2014 - 20.05.2014
或许你不会相信,曼谷是我首选想要到的城市,我想知道邻国当地的文化,我想知道它怎样变成购物天堂,我想知道为什么很多旅客一去再去。那时一年前订机票,很庆幸朋友们非常爽口地和我一起出发这微笑之国市中心 - 曼谷。
出发前的确做了不少功课,希望大家都玩得开心。出发前也忧心不少,曼谷政治摇动,弄得人心惶惶,大家都在犹豫要不要继续这一趟行程。最后,我们七个高高兴兴出发;平平安安回来。


Day 1:
KLIA 2 >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DMK)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 BTS Phya Thai > BTS Mo Chit >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BTS Chit Lom > Spoonful Zakka Cafe > BTS Phya Thai > Pratunam Walking Street > myhotel Pratunam > BTS Udom Suk > Srinakarin Night Market > BTS Phya Thai > Tuk-tuk > myhotel Pratunam

曼谷和吉隆坡的塞车情况没什么两样。天气简直是热到沸腾,尤其是在人多的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或者是他们的夜市,说实在我没有太多的心情在热到焖的情况下逛街,沿途一路走我都买了也喝了不少饮料。


早早就做好功课,我们在曼谷要去旅游景点都是靠他们的 BTS 轻快铁。BTS 一下火车后有四个出口,一定要搞清楚你的旅游景点在哪一个出口才最靠近,不对的出口就得绕多一点走冤枉路了。


全程我们唯一的大合照。纬宾来过曼谷已经第三次了,之后的第二天第三天他自己跑到离曼谷以外的地方背包旅行。

Day 2:
BTS Phya Thai > BTS Victory Monument > Mini Van > Maeklong-Railway Market > Tuk-tuk >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 Tuk-Tuk > Mini Van > BTS Victory Monument > BTS Saphan Taksin > Sathorn Pier > Shuttle Boat > Asiatique > Shuttle Boat > Sathorn Pier > BTS Saphan Taksin > BTS Phya Thai > Tuk-tuk > myhotel Pratunam

对我而言,整趟曼谷游记重头戏就在今天。我们计划到离曼谷大约一个小时半的火车市场,原本我们找到的资料时说 11.10pm 会有一辆火车出现,可是我们却等到 2 pm 才看到火车。想知道为什么吗,想知道我们到底在这里做了什么疯狂的事情吗?期待我之后的生文。


朋友们都很爱上 Asiatique 的夜景,对这里很留恋。我却有点讨厌自己做太多功课,看到太多的博文反而对这里没有太多的留恋。

Day 3:
myhotel Pratunam > BTS Phya Thai > BTS Chidlom > Platinum Fashion Mall > Tuk-tuk > Siam Paragon > Sian Center > BTS Siam > BTS Phya Thai > 7-11 > myhotel Pratunam > Sabay-Sabay Massage > Tuk-tuk > BTS Phya Thai > BTS Nana > Above Eleven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第三天的行程越来越轻松。Platinum Fashion Mall 若和 Chatuchak 比较起来的话,当然这里的衣服选择是比较少,可是质感和价钱都赢了!我很佩服这里的商店,他们都拥有不同的供应商,衣服几乎都不会出现重复而且非常韩式,我是下手了几件衣服。记得,最好是几个人一起逛,一起买,商家会给批发的价钱才值得。



曼谷的最后一个夜晚。跑到33楼,喝一杯 Rare Vineyards Savvignon Blanc 白酒,曼谷夜景陪伴,灌醉自己,那一晚非常地好眠。

Day 4:
myhotel Pratunam > BTS Phya Thai > BTS Chit Lom > Erawan Hotel (四面佛) > Central World > Big C > Jelly Bunny (BTS Chit Lom) > Big C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 KLIA 2

既然我做不到还愿的承诺,那我选择不要祈求。


我完全是为 Jelly Bunny 胶鞋而疯狂,我最爱的曼谷战利品!鞋迷们,来曼谷千万不要错过 Jelly Bunny 胶鞋就像来曼谷不要错过 Naraya 包一样!


纬宾最后一天和我们会合,他带我们去隐藏版的猪脚饭,不吃肥肉的我也照吃无误,不喝苦瓜汤也赵喝无误。


并不是所有女孩都会疯狂扫货,我算是很克制地扫货和买纪念品。就除了鞋子,永远都觉得鞋柜里没有适合的鞋子。
p/s: 虽然泰国政治有点动摇,可是我们全程丝毫没受影响。我们回来的当天才知道泰国实行戒严令,弄得健华和马来西亚朋友一直担心。真的,旅行回来平安最好。

这一篇曼谷文是被催出来的,五天的曼谷游暂时是这样。(跑)


Day 1:
KLIA 2 >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DMK)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 BTS Phya Thai > BTS Mo Chit >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BTS Chit Lom > Spoonful Zakka Cafe > BTS Phya Thai > Pratunam Walking Street > myhotel Pratunam > BTS Udom Suk > Srinakarin Night Market > BTS Phya Thai > Tuk-tuk > myhotel Pratunam

Day 2:
 Day 3:
BTS Phya Thai > BTS Chidlom > Platinum Fashion Mall > Tuk-tuk > Siam Paragon > Sian Center > BTS Siam > BTS Phya Thai > 7-11 > myhotel Pratunam > Sabay-Sabay Massage > Tuk-tuk > BTS Phya Thai > BTS Nana > Above Eleven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Day 4:
BTS Phya Thai > BTS Chit Lom > Erawan Hotel (四面佛) > Central World > Big C > Jelly Bunny (BTS Chit Lom) > Pork Leg Rice(Pathumwan) > Big C > Taxi > myhotel Pratunam >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 KLIA 2

推一推,支持 Shermin's Blog 面子书:

2 comments:

  1. 请问,bts victory monument怎样转去bts saphan taksin?不是两条不一样的line吗?是不是需要在某个站点转站的呢?

    ReplyDelete
  2. 来纽约旅行,要找好的纽约旅行社,便宜的往返票,还是直飞的。买票之后的服务也很好,推荐给大家:法拉盛旅行社,订票,推荐与制定旅游计划的好选择

    ReplyDelete

来来来!别害羞,你来说。